“国培计划(2017)——贵州少数民族双语教师普通话培训”在我校开班

时间:2017-11-09 13:37    点击:
备案编号:2017110817撰稿单位:文学院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赵利平、陈峨责任编辑:孙秀华

本网讯 11月7日,“国培计划(2017)——贵州少数民族双语教师普通话培训”在贵州师范学院隆重开班,贵州师范学院继续教育学院党委书记傅波、文学院院长吴俊、文学院党委书记国家级普通话测试员韦丹等出席典礼并讲话,100名参训学员参加了典礼。典礼由文学院语言学副教授张超老师主持。

吴俊代表文学院对全体学员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同时详细介绍了文学院的历史沿革和当前发展状况,并希望学员们珍惜机会,勤加练习,争取使自己的普通话水平有所提升。韦丹作为本期项目首席专家介绍了此次普通话培训项目的背景以及师资、课程等安排情况。傅波代表继续教育学院话时强调,每一个学员都要注意转变角色身份,认真做好“学员”这个角色,严格遵守培训纪律,认真刻苦学习,争取十天的培训卓有成效。

来自黎平县双江镇中心小学的吴静老师作为学员代表进行了发言,她代表学员对国家语委、省语委、贵州师范学院以及为项目工作辛苦付出的领导和老师们表达了谢意,并代表学员庄严承诺一定会严于律己,刻苦训练,争取提升自身的普通话水平。

此次培训由国家语委和省语委举办,旨在贯彻落实《国家中长期语言文字事业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2—2020年)》关于“加快民族地区国家通用语言文字的推广和普及”的工作要求,进一步提高少数民族双语教师语言文字应用能力,提升民族地区教育教学质量。项目由贵州师范学院继续教育学院和文学院共同承办执行。

文/图 徐玉娟  审核/韦丹

吴俊致辞

韦丹介绍项目情况

傅波向学员提要求

张超主持

学员代表发言

开班典礼现场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