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省省管专家冉景丞莅临我校讲学

时间:2017-11-11 19:19    点击:
备案编号:2017111312撰稿单位:化学与生命科学学院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周煜、周敏责任编辑:孙秀华

本网讯 为营造良好的学术氛围,加强学生对贵州省的生态特点以及现状的了解。11月9日下午,贵州省省管专家、贵州省林业厅野生动物、森林植物管理站站长、人与生物圈中国国家委员会委员冉景丞应化学与生命科学学院邀请,在文韬苑道德讲堂进行了“生态文明建设我们该在哪里?”的专题讲学。我院党委书记韩宝银,副院长王毓,教师钱长江、郭垠利、16级生物科学、应用生物科学及17级应用科学全体同学聆听了此次讲座,讲座由韩宝银主持。

讲座过程中,冉景丞从以下四个方面来讲述了“生态文明建设”我们该在哪里:一、从原始文明到工业文明的生态发展三个阶段的变化;二、对世界性的生态问题出发,分析了濒危物种的发展趋势;三是以我国存在的生态问题,引入对我省的生态特点以及对生态保护的现状报告;四是从自己历年来野外调查的数据出发,将人的发展与生态文明建设相关联,并取得了相应的成果。

在两个半小时的讲座中,冉景丞通过分享自己的研究道路,一幅幅绚丽多彩的图片,呼吁了大家对生态文明建设的关注与参与。最后,韩宝银对本次讲座进行了总结。并借此专题向同学们提出,希望大家不忘初心,通过自己的专业知识和学科技能参与到当今生态问题的相关研究工作。通过本次讲座,不仅加强了学生对生态保护的重要性认识,而且激励学生对生态文明建设发展而奋斗的决心。

文/图 郭垠利  审核/韩宝银


讲座现场(一)


讲座现场(二)


讲座现场(三)


讲座现场(四)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