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召开贵州师范学院一流专业培育项目“广播电视学”启动会

时间:2017-11-19 18:55    点击:
备案编号:2017112104撰稿单位:文学院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陈璐、陈季春责任编辑:孙秀华

本网讯 10月17日下午,文学院在明辨楼313会议室召开贵州师范学院一流专业培育项目“广播电视学”启动会。教务处处长熊世桓、文学院院长吴俊、党委书记韦丹、副院长刘海涛、广播电视学教研室全体教师、部分学界和业界代表出席此次会议,会议由吴俊主持。

会议伊始,吴俊作了一流专业培育项目“广播电视学”建设的指导讲话,强调了建设该培育项目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以期借助该项目的建设推动广播电视学专业的跨越式发展。

随后,广播电视学专业负责人娄立原详细介绍本专业的相关背景和当前的发展情况后,从一流教学平台、人才培养方案、课程群、创新创业训练、教学管理改革、教材专著等多个方面对广播电视学专业的建设进行了阐述。各部分的负责教师也相继提出了自己的建设构思和意见。

在听取完汇报后,熊世桓进行了会议发言。他对广播电视学专业目前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同时也指出在一流专业培育项目“广播电视学”建设的过程中,要分清重难点,细化每一个建设板块的内容,明确每一个板块的负责人,发挥好内力与外力的相互作用。

原贵阳电视台新闻主播,贵州民族大学广电专业教师钟华作为学界代表进行了发言。她指出,将广播电视学进行一流专业打造和建设是提升质量、追求发展的机遇,而教师队伍的建设是重中之重。广播电视学专业要加大对师资队伍的建设工作,努力培养出勤学、善思、能负重任、能堪大任的优秀教师。

国家一级作家、贵阳市作协主席肖江虹作为业界代表也提出了意见。他指出,一流专业培育项目的建设必须要有切实可行的实施方案,专业发展要有具体的设想。在人才培养方面,要有培养精英人才的意识,学会发现具有潜力的人才。

最后,韦丹作总结发言。她强调,广播电视学的建设一是要注意对专业特色的提取工作,二是要打牢好教师队伍自身的基础,三是要对人才培养方案进行认真研讨。只有夯实基础,群策群力,才能推进广播电视学作为一流专业培育项目的有序建设。

文/潘源 图/梁娥  审核/韦丹

吴俊主持启动会

熊世桓提建设意见

娄立原介绍广播电视学情况

钟华发言

肖江虹发言

韦丹作总结

启动会现场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