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学院学术交流周系列报道——清华大学艺术教育中心邢高熙老师来我校讲学

时间:2017-11-22 18:26    点击:
备案编号:2017112205撰稿单位:艺术学院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陈璐、陈峨责任编辑:孙秀华

本网讯 11月20日,清华大学艺术教育中心邢高熙老师在我校艺术学院表演厅举行学术讲座。舞蹈学专业全体教师和学生认真听取了本次学术报告。学科主任肖伟主持本次讲座。

本次讲座的主题是“综合类大学舞蹈类课程的教与学——向美而行,追求卓越”。讲座中,邢老师详细介绍了自己民族的舞蹈——蒙古族舞蹈。并阐述藏族、朝鲜族、维吾尔族的民族舞特点。他说,每个民族的舞蹈都与自身民族文化和信仰有关系,要了解各民族舞蹈内涵,跳好民族舞,就要先了解各民族舞蹈文化。随后,他强调弘扬中华传统文化和革命文化、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的重要性,把实施中华文化传承,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融入舞蹈教育教学中。尤其是大学教育要始终与民族共命运、与时代同步。他认为,艺术的育人功能是通过艺术作品的艺术感染力使观众受到心灵的震撼进而将艺术作品传达的精神内化于心,这是一个从感性认识上升为理性认识的过程,也是教育的最终目的。最后,邢高熙老师通过视频向在场的师生展现舞蹈教学中美的过程,现场气氛热烈,观众陶醉其中。

本次讲座让学生对舞蹈有了全新认识,尤其是对舞蹈的教育有了更深入理解,深深地影响着学生今后的学习和工作,同学们收益颇深。

文/图 周昌霖  审核/朱晨刚

邢高熙讲座现场

肖伟主持

讲座现场(一)

讲座现场(二)

讲座现场(三)

参观校园

合影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