丽琼工作室组织举行“牢记嘱托,感恩奋进,做新时代魅力女生”专题讲座

时间:2017-11-26 19:21    点击:
备案编号:2017112725撰稿单位:学工部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杨璇、伍远远责任编辑:孙秀华

本网讯 11月24日,题为“女大学生生理健康教育”的活动在丽琼工作室举行,特邀贵州医科大学乌当附属医院妇产科护士长刘芳做主讲嘉宾,讲座由楚亚萍主持,贵医助产士李婉君、丽琼工作室杨梅、刘静等老师参加了讲座,女生70余人参加了听讲。

刘芳护士长从自己妇产科工作20余年的所见所感谈起,用一个个具体生动的病患案例,有针对性的对女性生理健康做了全方位的讲解。讲座中,刘芳详细介绍了大学女生急需了解的生理健康知识和性问题困惑,从月经期卫生、常见妇科疾病的预防、科学避孕、性心理及性卫生的维护等方面讲述了女性生理健康知识。刘芳强调:“生理健康教育实际上就是爱的教育,走向成熟的大学生需要正确的了解生殖系统,从而增强生理卫生健康意识,希望在校大学生们在以后的恋爱和生活中保护好自己,以自信、自尊、自爱的人生态度去书写美好的大学生活,让自己的人生更加阳光、更加幸福!”

讲座最后,刘芳、李婉君和同学们进行了交流互动,现场讨论异常活跃,同学们争先恐后的和两位来宾老师交流,咨询各自生活中遇到的生理困惑!

会后有同学谈到:“今天的讲座很接地气儿,特别希望我校能举办更多的类似讲座,我们真的很渴望这些知识!”

此次活动的成功举办意味着贵州师范学院丽琼工作室举办的“牢记嘱托,感恩奋进,做新时代魅力女生”系列活动拉开帷幕。该系列活动立足我校女生比例高的实际情况,旨在强化女大学生的安全意识、生命健康意意识,营造“温暖、和谐、健康、向上”的校园氛围,推动学校健康教育工作和安全教育工作,进一步加强我校女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

文/图 楚亚萍、路萍、彭雨苗 审核/薛璞


刘芳护士长讲生理健康知识


同学们认真听讲


同学积极与老师们合影留念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