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团委“学习十九大,携团青春行”创业知识讲座圆满成功

时间:2017-12-03 19:10    点击:
备案编号:2017120507撰稿单位:宣传部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赵利平、陈季春责任编辑:孙秀华

本网讯 为了进一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更好地引领青年、服务青年、发展青年,引导青年树立正确的择业观、就业观、创业观。11月30日下午,由共青团贵州师范学院委员会主办,大学生社团联合会、大学生创业孵化园承办的“学习十九大,携团青春行”创业知识讲座在我校文韬苑二楼道德讲堂举行,贵州棱智基石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王正波应大学生社团联合会创新创业部的邀请参加,大学生社团联合会创新创业部周福万主持此次活动,校团委张维域老师出席此次活动、贵州师范学院“暖春计划”助学金发起人、学生互助超市负责人段兴悦、大学生文化创意基地、大学生创业孵化园、大学生社团联合会200余名同学参与此次活动。

本次讲座分为三个部分,首先由王正波给同学们作创业知识的讲座,他阐述了创业的重要性、分析了当前社会的就业形势与趋势,并且结合自身的经历给同学们讲解了应该如何创业,期间,王正波播放了紧跟“党的十九大精神”的视频,勉励同学们要抓住时代机遇,牢记青年使命和时代嘱托,走好创业路,走好青春路,真正将“青年兴则国兴,青年强则国强”落实在行动、落实在实处、落实在细微。接着,段兴悦为同学们分享了他的创业就业的经历。段兴悦告诉大家,在创业这条道路上,他非常感谢学校的帮助、父母的支持以及创业伙伴的协作,希望同学们能感恩奋进,艰苦奋斗,不要一蹴而就,砥砺前行,抓住机遇,珍惜现在的发展平台。最后,王正波和段兴悦根据同学们的问题,进行了更加细致的讲解,希望同学们能够实现自己的创业理想,无所畏惧,勇立潮头,争做堪当新时代大任的新青年。

此次讲座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聆听王正波经理和段兴悦同学对创业的讲解,收益匪浅,在以后的学习工作中,将不断努力拼搏,完善自我,提高自身的竞争力,把自身的青春梦和中国梦结合起来,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据悉,王正波,2008年毕业于贵州财经大学工商管理学院工商管理专业,现任贵州棱智基石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段兴悦,数学与计算机科学学院,贵州师范学院大学生创业孵化园学生互助超市的主要负责人之一,同时也是暖春助学基金的负责人之一。

文/江雨婷 图/张琪  审核/张婷

王正波演讲

讲座现场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