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骨干教师2017年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培训班邀​请“雨课堂”专家到校授课

时间:2017-12-07 18:39    点击:
备案编号:2017120713撰稿单位:数学与计算机科学学院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赵利平、权维宇责任编辑:孙秀华

本网讯 我校骨干教师2017年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培训班先后两次邀请教育部在线教育研究中心联络员、云南省慕课联盟秘书处联络员李靖老师到校给全体参训教师做了“雨课堂”教学平台现场示范培训。

雨课堂是清华大学在线教育办公室和学堂在线共同推出的新型智慧教学工具,是教育部在线教育研究中心的最新研究成果。雨课堂能够连接师生的智能终端,将课前 - 课上 - 课后的每一个环节都赋予全新的体验,快捷免费地实现大数据时代的智慧教学,包括师生多元实时互动,教学全周期数据分析等。同时,全部功能基于 PPT 和微信,轻量易用,操作便捷,不需要增加任何硬件设备,基于微信公众号与教师每天都要使用的PPT, 就可以将普通多媒体教室平滑升级为智慧教室,降低智慧教学的门槛。通过连接师生的智能终端,将课前-课上-课后的每一个环节都赋予全新的体验,快捷免费地实现大数据时代的智慧教学,包括师生多元实时互动,教学全周期数据分析等。可以实现课前推送预习材料、课后推送复习题、学习难题和老师随时沟通、二维码点名签到、随堂限时测试、课上PPT永久保存等功能。2017 年4 月20 日教育部部长陈宝生在清华大学一线课堂听了使用“雨课堂”进行混合式教学的思政课后,评价“雨课堂”让手机从“低头的工具”变成了“抬头的利器”,并指出这堂课以95 后大学生的话语方式和时尚现代的呈现手段,把线上线下的学习成果展示出来。

通过培训,全体参训教师深受感染、深受启发,表示将通过“雨课堂”等平台促进我校智慧课堂的开展,对教师教学质量和学生学习过程进行有效管理,更精准地了解教学全局,有效提升教学质量。

文/黄港 图/姚祖碟   审核/熊伟程


第一期培训李老师上课中

第一期培训中李老师与参训老师交流

第二期培训李老师上课中

第二期培训中李老师与参训老师交流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