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新闻培训讲座开讲——《贵州日报》资深媒体人为你解析“深度从哪里来”

时间:2017-12-18 16:06    点击:
备案编号:2017121801撰稿单位:宣传部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赵利平责任编辑:孙秀华

本网讯 为进一步加强我校的宣传工作,提高学校宣传队伍的新闻报道能力,营造良好的舆论宣传氛围,12月15日下午,我校在道德讲堂举行2017年新闻业务培训。特邀请贵州日报党委委员副总编辑、贵州日报评论员文章主要撰稿人冉斌和贵州日报新媒体中心副主任,“今贵州”客户端、“政前方”官方微信号内容总监邹晨莹到校现场讲座。校党委副书记令狐彩桃出席讲座并讲话,校党委宣传部部长邹晓青主持讲座。

令狐彩桃致开场辞,她强调,学校新闻宣传工作她要求从业者必须要有严谨的态度,对工作认真负责的精神,真实地报道具有价值的新闻内容。她就进一步提升我校新闻宣传水平提出几点要求,一是要态度严谨,工作认真。当一名宣传工作者要有严谨的工作态度,无论你是专业的还是业余的,只要是写稿件就必须追求真实性;二是要善于发现,善于思考。通过培训课的启发,要培养一颗善于思考、善于发现、善于总结的心;三是要注重创新,持之以恒。创新是当今社会对人才最基本的要求,写作更是需要不断创新、持之以恒;四是要加强学习,注意界限。作为一名新闻工作者,必须要具备相应的政治理论素养,如此才能写出有深度、够高度的好文章。

接下来,冉斌就《深度从哪里来——新闻报道实战案例分析》主题开讲。冉斌以他多次获得中国新闻奖的写作经验告诉参会人员,应该做“接地气”的新闻评论员,以讲故事的形式做有深度的新闻报道,把最真实最动人的故事报道出来,为宏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播社会正能量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通过有技巧有规律的学习提高自身能力与素养,尽力做有深度的报道,感染更多的人,扩大新闻的影响力。

作为贵州日报新媒体运营中心负责人,邹晨莹就《新媒体内容的生产与运用》为主题开讲。她展望贵州日报的未来,在新媒体的冲击下报纸新闻的发展遇到了发展瓶颈,为顺应时代发展迎合新媒体发展趋势,贵州日报的一系列微信公众号应运而生。她认为,创新是新媒体发展中必不可少的,在人民群众精神生活不断丰富的今天,要不断满足受众奇特新颖的文化需求。如在新年临近时刻,推出和新年习俗有关的互动小游戏。不但增加了受众与新媒体平台的互动,还提高了人们对新年习俗的认识。

新时代下,校园媒体的发展方向也在顺应时代变革,两位媒体从业者从不同层面都提到了创新意识,启示校园媒体人要更好的实现校园传媒文化的创新。此次讲座为校园媒体人在今后的发展提供了方向。为传递师院正能量,说好师院故事,校园媒体人还应继续努力,携手并进,再创佳绩。

各基层党委教职工党支部和学生党支部宣传委员,机关党委各党支部宣传委员,各学院、部门通讯员(含学生通讯员)。宣传部下属大学生记者团、电视台全体成员,《校报》编辑部全体学生编辑参加讲座。

文/大学生记者团杨兰刘兴林  图/苏致龙   审核/邹晓青

令狐彩桃讲话

冉斌授课

邹晨莹授课

邹晓青主持讲座

认真听讲

讲座现场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