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乡土社会研究中心(贵州)成立大会暨授牌仪式在我校隆重召开

时间:2017-12-27 18:48    点击:
备案编号:2017122701撰稿单位:高研院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杨璇、陈峨责任编辑:孙秀华

本网讯 为促进中国乡土文化的传承和创新发展,基于文化部民族民间文艺发展中心与贵州师范学院双方前期良好的合作基础,充分发挥双方在项目资源与研究团队的各自优势,12月25日上午,文化部民族民间文艺发展中心与贵州师范学院共建的“中国乡土社会研究中心(贵州)”成立大会暨授牌仪式在我校隆重举行。

文化部民族民间文艺发展中心主任、贵州师范学院特聘教授李松,贵州省文化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王红光,山东大学文化遗产研究院常务副院长、贵州师范学院特聘教授张士闪,文化寻力项目管理办公室主任、中国人类学民族学研究会民族节庆研究专业委员副秘书长王学文,贵州师范学院党委副书记、校长郁钟铭,副校长郭文,校宣传部、人事处、科研处、文学院、经济与政治学院等部门和学院负责人,民族学省级重点学科和硕士点方向负责人以及高研院团队成员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郭文主持。

郁钟铭首先致欢迎辞。郁钟铭指出,此次“中国乡土社会研究中心(贵州)”在我校的建立,必将进一步推动我校人文社会科学的快速发展,希望国家文化部及民族民间文艺发展中心、山东大学对我校以更多的帮助和支持,推动乡村社会治理的发展,为贵州乡村乃至中国农村的发展提供新的发展模式和范例借鉴。同时,希望我校高研院及相关学院要借助并利用好这一高端的学术科研平台,加强与国家部委、高等院校的联系,多出成果、出好成果,为推动学校的科学研究及人文社科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李松在讲话时指出,文化部民族民间文艺发展中心与贵州师范学院之前已经有很好的合作,希望双方以“中国乡土社会研究中心(贵州)”的成立为契机,充分利用贵州丰富的文化资源,在文化厅、校领导和相关专家的支持下,获得更多的学术资源支持,为乡土社会的研究做出更大的贡献,出更多的成果。张士闪讲话时指出,贵州师范学院做好乡土社会研究的机会得天独厚,希望此中心的成立,能为贵州乡土社会的研究做出更大的贡献。最后李松与郁钟铭共同签署了《合作框架协议》,并与王红光三人一起共同为“中国乡土社会研究中心(贵州)”揭牌。

“中国乡土社会研究中心(贵州)”是文化部民族民间文艺发展中心与贵州师范学院联合共建的该校首个部级科研平台,该中心坚持党和国家的文化发展战略与方针,面向中国西南,尤其是关注贵州山地民族乡村社会文化的传承与创新,努力探索解决相关问题的路径与方法,突出强调学术机构与政府部门联合攻关能力,力图出思想、出观点、出声音,服务于中国西南乡村文化的传承与传播,并为高层决策提供参考,是西南地区乡土社会研究的高端科研平台。

文/宋汉瑞 图/宣传部  审核/杨定玉

文化部民族民间文艺发展中心主任李松讲话

贵州师范学院校长郁钟铭致辞

贵州师范学院副校长郭文主持会议

中国乡土社会研究中心(贵州)学术委员会主任张士闪讲话

文化部民族民间文艺发展中心与贵州师范学院签订《合作框架协议》

文化部民族民间文艺发展中心主任李松、贵州师范学院校长郁钟铭、贵州省文化厅副厅长王红光共同为中心揭牌

会议合影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