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2017年“‘双一流’教师外语培训班”暨“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培训班”学习汇报交流会

时间:2018-03-14 20:02    点击:
备案编号:2018031408撰稿单位:教师工作处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周煜、周敏责任编辑:孙秀华

本网讯 3月13日下午,我校2017年“‘双一流’教师外语培训班”暨“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培训班”学习汇报交流会在道德讲堂举行。外国语学院院长余学军;数学与计算机科学学院院长左羽;教学质量监测与评估研究中心、教务处部门领导;各学院(部)领导;参训学员;教师代表及教师工作处全体成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教师工作处副处长王茜主持。

首先,外国语学院院长余学军教授从学员遴选、开班典礼、课程设置、培训效果、培训中存在的问题及下一步改进意见六个方面详细介绍了2017年“ ‘双一流’教师外语培训班”培训学习情况;数学与计算机科学学院院长左羽从时代背景为切入点,结合自身的教学经验,通过现身说法深入浅出地向大家介绍了课堂信息化的作用,同时指出了本次培训存在的问题。

会上,教师工作处副处长王茜宣读了“‘双一流’教师外语培训班”优秀学员名单和“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培训班”优秀学员名单,主席台领导为优秀学员代表颁发了证书。

在学员代表交流发言中,“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培训班”学员赵景飞、饶安芳及“ ‘双一流’教师外语培训班”学员梁瑞、倪磊老师依次进行交流发言;他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培训,受益匪浅,学有所获,增强了学习的内驱力和自信心;同时也通过此次培训对自身教学方式进行了反思,并对下一步打算进行了分享。

最后,受郭文副校长委托,教师工作处副处长王茜,对“‘双一流’教师外语培训班”和“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培训班”学习汇报交流会作总结,希望参训教师能够将所学知识运用到教学实践中,学以致用,进一步促进我校教师国际视野能力的提升和教育教学与信息化的深度融合。在总结本次培训经验基础上对下一步学校教师外语培训和信息技术培训进行了安排部署。

文/图 吴敏   审核/王茜

 

外国语学院院长余学军介绍外语培训班学习情况

 

数计学院院长左羽介绍信息技术培训班学习情况

 

饶安芳老师作交流发言

 

梁瑞老师作交流发言

 

交流会现场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