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Jumper机器人战队参加第十七届全国大学生机器人大赛热身赛

时间:2018-04-08 22:24    点击:
备案编号:2018040807撰稿单位:创新创业学院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杨璇、伍远远责任编辑:孙秀华

本网讯 4月5日至8日,我校Jumper机器人战队在创新创业学院老师陈非帆的带领下赴深圳参加由团中央主办的第十七届全国大学生机器人大赛热身赛。

我校Jumper机器人战队与桂林电子科技大学、桂林理工大学联合组建联队对战来自由北京科技大学、北方工业大学联队、哈尔滨工业大学等高校联队。比赛过程中我校操作手操作稳定,心理素质过硬,战术得当。为本次热身赛献上了精彩的战局,赛后,Jumpe战队还与各高校团队进行了交流,分享各自在战术上及技术上的经验。本次热身赛还有来自日本等其他国家团队参加。

本次热身赛的举办采用了新赛制及全新的战场地图,同时还增加了新的兵种机器人,进一步提升了竞赛的综合难度,以及提高对学生机器人研发的综合能力要求。也是为后面即将举办的区域赛及总决赛做铺垫。

我校Jumper机器人战队于2017年3月成立,自成立以来团队通过认真研读规则,头脑风暴,确定方案,拟画图纸,实际制作,理论提升,模拟训练等方式全方位提升参赛水平,完成机器人底盘设计、云台俯仰、电路控制、视觉识别、无人机飞行等技术环节。在团队成立不到一年的时间里,Jumper战队获得了2017年西部赛区总决赛二等奖的好成绩,同时也作为新秀队伍冲进了全国总决赛。

连接:RoboMasters全国大学生机器人大赛是由共青团中央、全国学联、深圳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的赛事,是中国最具影响力的机器人项目,是全球独创的机器人竞技平台,包含机器人赛事、机器人生态、以及工程文化等多项内容,正在全球范围内掀起一场机器人科技狂潮。

文/图 陈非帆 审核/杜宏博


Jumper战队赛前准备


Jumper战队赛前准备


步兵机器人


Jumper战队与其他高校进行技术交流


比赛现场直播


各高校参赛团队


我校参赛师生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