丽琼工作室举​行“大学生恋爱与性安全”专题讲座

时间:2018-04-19 18:09    点击:
备案编号:2018041909撰稿单位:学工部 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陈璐、李旭红责任编辑:孙秀华

 

本网讯 4月18日下午,丽琼工作室举行“大学生恋爱与性安全”专题讲座,邀请到化学与生命科学学院副教授夏卉芳担任主讲嘉宾。本次讲座由楚亚萍主持,丽琼工作室谭丽琼、秦月、司云云等老师参加讲座,会场座无虚席,来自全校各学院的百余名同学兴致勃勃聆听了讲座。

首先,风趣幽默的夏老师以“大学生甜蜜背后包含什么?您知道吗?”作为引子,打开了讲座的话题,主要围绕着如何处理好大学生的恋爱和学业问题,如何处理好两性性安全问题展开讲述。夏老师通过一些具体的案例给大家分析了校园爱情的主要演变去向和大学生恋爱心理特点,引导大家正确对待失恋,并进一步给同学们讲了性无知的危害和科学避孕的方法,强调了“恋爱不等于性,恋爱是为了寻找志同道合、白头偕老的终身伴侣,感情要建立在双方共同的理想指向、共同的品德和情操的基础之上。”

在整场讲座中,同学们认真倾听,当夏老师讲到精彩之处不时爆发出笑声、掌声。在交流互动环节,同学们就自己感情上或生理上遇到的困惑和问题进行咨询,夏老师都给了耐心详实的解答。

本次讲座在同学们的热烈掌声中结束,聆听讲座的同学们反映强烈,纷纷表示夏老师在讲解的过程中比喻幽默,案例生动,语言风趣,听起来感到很精彩、有趣,不仅了解了关于性的健康知识,更重要的是在建立性道德规范方面有着积极的指导意义,希望多举办类似的讲座。

丽琼工作室成立以来,始终以“围绕学生,关照学生,服务学生”开展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恋爱与性问题一直是高校学生教育和管理中的热点和难点问题,也是容易引发大学生心理问题的焦点之一,工作室通过开展系列讲座,引导大学生树立正确的恋爱观,提升大学生对性知识的掌握及应对处理两性问题能力,培养学生德、智、体全面发展,促进校园和谐发展。

文/图 谭丽琼   审核/薛璞


楚亚萍介绍主讲嘉宾

夏卉芳老师做讲座

夏卉芳老师和同学们互动交流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