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体育学院博士生导师杨世勇教授莅临我校进行学术​讲座

时间:2018-06-01 18:13    点击:
备案编号:2018060407撰稿单位:体育学院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陈璐、王财丹责任编辑:孙秀华

本网讯 6月1日上午,成都体育学院博士生导师、中国著名体能训练专家杨世勇教授在道德讲堂为我校师生开展一场题为“体能训练的理论与实践”的学术讲座。体育学院党委书记韩山、代理副院长李延武、院长助理吴小焱、办公室主任朱继伟出席了本次讲座,体育学院10余名教师和200多名学生聆听了专家的讲学。讲座由吴小焱主持。

杨世勇首先从奥运会竞赛项目的比赛成绩记录切入,对体能训练的意义、价值、原则、方法及发展趋势等方面的内容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和分析。随后他通过理论讲解、视频展示、现场示范、师生互动等方式向师生讲授了核心力量训练的手段与方法。然后,杨教授就师生提出的“短跑训练中的拉伸与运动成绩间的关系”、“等动收缩训练”、“健美肌肉形态与快速力量的大小”等教学和训练方面的问题逐一进行了详细的解答。最后,李延武对讲座内容及学生现场效果的反馈进行了总结,对杨教师学术的专业性、学识的渊博性、教师职业的敬业精神及师生听讲的积极性等方面进行了赞扬和肯定。

通过此次讲座,同学们都表示受益匪浅,从更广阔的视角对体能训练有了全新的认识,也对今后的学习有了更清晰的努力方向。教师们则表示:本次讲座为及时了解学科前沿、深化体育教育与休闲体育专业的课程改革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尤其是对提高我校课余运动训练队的训练效果及休闲体育专业健身健美方向的学生具有重要的实践意义,这为强化我校应用型人才的培养贡献更多力量。

文/图 王占峰   审核/黄伟明

杨教授正在进行学术讲座

杨教授示范训练方法

学生同杨教师进行互动

学生聆听讲座现场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