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哲学社会科学智库名家·贵州学术年会暨贵州省外语学会2018年年会在我校隆重召开

时间:2018-06-11 21:00    点击:
备案编号:2018061103撰稿单位:外国语学院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赵利平、王财丹责任编辑:孙秀华

 

本网讯 6月9日,第三届哲学社会科学智库名家·贵州学术年会暨贵州省外语学会2018年年会在我校逸夫楼演播厅隆重召开,本次年会由贵州省社科联、贵州省外语学会主办,贵州师范学院外国语学院承办,出席开幕式的有我校郭文副校长、纪委书记王之瑞、省社科联副主席罗凌、省教育厅高教处处长邸姜涛、中国外语慕课联盟秘书长、北京外国语大学金利民教授、教育部高等学校英语专业教学分委员会秘书长、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冯光武教授及省内30多所大专高校近三百名代表。

上午进行的大会开幕式上,郭文、余学军会长、邸姜涛、罗凌为大会致辞。随后,金利民进行了“以慕课建设与应用提升外语教育质量”的主题发言,讨论了当前中国外语慕课建设情况、趋势和世界发展目标。冯光武进行了“英语类专业本科教学质量国家标准的实施建议”的主题发言,解读了刚刚出炉的国标。

下午,贵州大学外国语学院沈麟老师、我校外国语学院张羽老师分别进行示范课展示,冯光武、刘照惠教授、肖唐金教授、田兴斌教授进行了精彩点评,与授课教师就智慧外语教学深入交换意见。

本次年会进行了第七届2018年贵州省外语学会新一届领导班子选举,由我省外语届专家、学者组成。每年举办一次的年会是我省外语教育界最隆重的学术盛会,承办了若干外语学术、教学相关培训和指导工作,是推动我省外语教育发展的重要组织,已经成为我省外语教育教学发展的不可或缺的学术平台。

贵州日报、贵州电视台百姓关注、多彩贵州网等媒体对本届年会进行了采访和报道。

文/图 张羽   审核/余学军

郭文为大会致辞

余学军为大会致辞

邸姜涛为大会致辞

罗凌为大会致辞

金利民进行主题发言

冯光武进行主题发言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