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17-2018学年第二学期期末教学工作暨人才培养方案重构交流会

时间:2018-07-13 18:09    点击:
备案编号:2018071304撰稿单位:教务处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杨璇、伍远远责任编辑:孙秀华

本网讯 7月12日上午,我校本学期期末教学工作暨人才培养方案重构交流会在文韬苑教务处会议室召开。副校长郭文出席了会议,各教学单位行政主要负责人和分管教学负责人、教务处处、科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教务处处长熊世桓主持。

熊世桓通报了日常教学运行、相关考试情况,就实验室数据采集、实践教学等工作进行了安排,从教师专业群建设、师范、非师范和兼师范类专业等模块对人才培养方案指导意见进行了说明并提出人才培养方案重构的建议,要求各二级学院按照指导意见中的目标定位,沿着“达目标、再拓展、后特色、深层次”的十二字思路对照师范类专业认证标准来撰写人才培养方案。

郭文要求各学院认真阅读会议通报材料,根据教学运行情况进行反思和改进,务必严格按照教务处的要求和时间节点来部署和落实工作,并就人才培养方案重构提出几点要求:一、加强规范,增强规范意识。各学院应继续重视并加强试卷、论文、实验、教室管理、教材选用等基本规范,在此基础上进一步提升内涵和质量;二、加强学习,深刻领会精神。一方面要加大对教育部部长陈宝生关于“坚持以本为本、推进四个回归,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水平的本科教育”讲话精神的领会,另一方面要加强全员对师范专业认证标准的学习;三、加大改革,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二级学院要进一步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推进教学内容、方法、评价方式的课堂革命,通过设立教学节、教学改革奖旗帜鲜明、引领示范的举措,不断树立和巩固教学这个中心;四、加大落实,做好顶层设计。二级学院要成立师范专业人才培养方案重构工作领导小组,合理分工共同协作,进一步加强学习和研究,根据指导意见对标、落标,邀请校内外专家对人才培养方案进行论证,确保全院教师参与方案论证,确保全院学生熟悉方案内容。

会上,教育科学学院、数学与计算机科学学院相关负责人就人才培养方案重构进行了交流。

本次会议进一步巩固和推动了人才培养方案重构工作,吹响了开展师范专业认证的第一波号角。

文/吴娇 图/龙诚 审核/熊世桓


郭文就工作提要求


教科院院长刘红交流发言


数计学院汪少祖交流发言


会议现场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