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18年新增专业评审会

时间:2018-07-13 10:07    点击:
备案编号:2018071601撰稿单位:教务处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林佳莉、陈峨责任编辑:孙秀华

本网讯 7月11日上午学校在明德楼第一会议室召开了2018年新增专业申报评审会,校党委书记石培新、副校长郭文、校教学工作委员会委员参加了评审会。会议由教务处处长熊世桓主持。

会上,熊世桓汇报了今年新增专业的申报情况,并根据《贵州省教育厅办公室转发关于2018年度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设置工作的通知》的精神,对今年新增专业的申报要求做了详细的说明。参加申报答辩的“会展经济与管理”、“人力资源管理”、“文物与博物馆”、“微电子科学与工程”、“舞蹈表演”、“公共艺术”专业依次做了PPT汇报,校领导和教学工作委员会委员成员听取汇报后进行了质询及建议。

郭文对各学院的专业设置提出总体要求:一、做好顶层设计,科学规划专业。专业的设置要有前瞻性和科学性;二、根据学校的定位,满足社会需要。注重时代性,对接贵州省大扶贫、大数据、大生态三大战略行动;三、注重差异发展,凝练专业特色;四、加强动态调整,提高建设水平。

最后,石培新作了重要讲话,首先对各学院专业申报的积极性给予了充分肯定,但也指出申报中还存在一些问题:第一,申报的新专业与社会需求的对接度不高,服务地方经济发展的关联度较弱;第二,申报专业的视野不够开阔,伸展性、前瞻性不足;第三,专业论证不够充分、不够全面,没有把专业为什么建、凭什么建、怎么建论述充分;第四,学校要加强学科专业群的打造,凝练方向,建立专业库。

此次评审会也是一次研讨会,各学院通过相互交流,明确了专业设置的方向,学校也会进一步加强对专业的设置及管理,努力打造出学校的品牌专业。

文/袁彩虹 图/曹发亮  审核/熊世桓

书记石培新讲话

副校长郭文讲话

答辩会现场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