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托优质资源谋划商学院发展

时间:2018-07-23 12:09    点击:
备案编号:2018072305撰稿单位:经政学院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林佳莉责任编辑:孙秀华

本网讯 正值第六届全国师范大学商学院院长论坛在贵阳召开之际,2018年7月22日上午9:30来自北京师范大学、华东师范大学、上海师范大学等6所高校以及中国社科院《经济管理杂志社》的多名专家莅临贵州师范学院商学院共同探讨师范院校商学院学科专业发展,同时为新成立的商学院揭牌,共同见证商学院的诞生。贵州师范学院党委书记石培新、基层党委书记薛璞、商学院院长程艳萍、专业带头人黄丹出以及商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了会议。

首先由贵州师范学院党委书记石培新对与会专家、领导致欢迎辞。他回顾师院40年的办学历程,介绍师院目前的学科、专业、人才等基本情况,就如何在师范院校内办好商学院恳请各位专家领导给予帮助和指导。接下来,程艳萍院长介绍了商学院的基本情况,在学院成立伊始,所面临的问题和困惑,恳请与会专家把脉、指点迷津。

与会专家、领导在热烈的掌声与祝福声中为商学院揭牌,商学院全体教职工共同见证这一难忘的时刻。同时与会专家领导就如何办好商学院在专业布局、学科建设、人才引进等方面进行广泛的研讨。北京师范大学政府管理研究院院长、浙江师范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院长唐任伍教授指出首先要做好专业定位,应该从应用经济学和工商管理两方面建立支柱专业。同时学院要做好顶层设计、构建好平台,促进学院稳扎稳打的发展。他还强调了学院要发展,人才是核心,学院要抓住机遇,搭建好平台,引进优秀人才,同时可以采用柔性引进的方式搭建人才枢纽平台。

华东师范大学工商管理学院院长冯学钢教授指出首先要围绕贵州的本土特色,立足贵州社会经济发展,找准发力点,建议围绕生态经济、生态管理等方向来打造特色专业。第二要有项目意识,要有好的培养理念和培养模式,建议将“创新创业”作为新的专业来打造,将企业和产、学、研结合起来。

其他专家也提出了很好的建议和意见,相信在各位专家、领导的指引下,在学校高层领导的殷切关怀下,在商学院领导的正确带领下,商学院一定会有一个好的发展!

出席会议的其他专家包括上海师范大学商学院院长茆训诚教授;华南师范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院长彭璧玉教授;南京师范大学商学院院长潘镇教授;安徽师范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院长张廷龙教授;中国社科院《经济管理》杂志社霍国成老师;上海师范大学商学院副院长王周伟教授;上海师范大学商学院副院长赵红军教授;上海师范大学经济系主任刘江会教授;上海师范大学商学院副教授黄国妍副教授;北京聚源锐思数据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岳松青一行3人。

文/黄琳 图/寇燕审核/程艳萍

石培新致辞

程艳萍作学院介绍

唐任伍发言

冯雪钢发言

专家及校领导揭牌

合影

会议现场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