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理工学院校长朱林生教授莅临数学与大数据学院作师范专业认证指导

时间:2018-08-23 16:53    点击:
备案编号:2018082303撰稿单位:数学与大数据学院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周煜、陈季春责任编辑:孙秀华

本网讯 为更好的推进我校师范类专业认证工作,8月21日,江苏理工学院校长朱林生教授应邀到贵州师范学院数学与大数据学院作了题为《师范认证解读与评建路径》的辅导报告并与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师生座谈。辅导报告及座谈会在数学与大数据学院会议室进行,贵州师范学院副校长郭文教授、数学与大数据学院院长左羽教授等学院领导、各系主任、数学与应用数学系全体教职工及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学生代表、辅导员参加。辅导报告及座谈会由数学与大数据学院院长左羽教授主持。

会上,朱林生从学校、专业、教师等三层方面对师范类专业认证标准进行解读,他强调了以下几个方面的问题:一是学校要吃透标准,深入开展“三个反思”,着力推进“三个转变”,扎实抓好“六个指导”,构建“产出导向”的师范生人才培养体系;二是专业要用足标准,对标上要紧扣“五个度”,写实专业《自评报告》,落标上要“产出”毕业要求,构建四个养成体系,聚焦“3个3”,修订《专业培养方案》;三是教师要做实标准,落实“三个挂钩”,修订课程教学大纲,规范三个责任,举证学生学习成果,坚持三个改进,提高以学定教能力。

郭文在总结中指出,朱教授的报告博大精深,基于师范类专业认证标准谈标准,又高于师范类专业认证标准谈标准。报告站位高、理念新、内容实、操作性强,既站在国家层面对师范类专业认证工作的重要性进行解读,又对照师范类专业认证标准指标体系进行深入的剖析,既有理论的高度,又有操作层面的指导,既专业又敬业,对我校师范专业认证工作有很强的指导性。希望大家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要有高度的使命感和责任感,以师范类专业认证工作为契机,以认促改,全面提高我校师范专业人才培养质量。

最后,我院教师就师范专业认证工作中的困惑和不能够把握的指标点向朱教授进行了请教,朱教授并对问题做出认真详细地回答和指导。

文/图 黄港   审核/熊伟程


朱林生作报告

郭文作总结

座谈会现场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