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教研室主任赴河南工业大学参加高校教研室主任胜任力提升培训

时间:2018-11-12 22:17    点击:
备案编号:2018111236撰稿单位:教师工作处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陈璐、肖海琴责任编辑:孙秀华

本网讯 为有效提升我校教研室主任的素质和胜任能力,助推教师教学的专业化水平,11月8日至9日,我校11名教研室主任赴河南工业大学参加全国高校教师网络培训中心组织的“高校教研室主任胜任力提升培训”。此次培训由中国计量大学李丹青教授、北京大学卢晓东研究员及浙江工业大学陈庆章教授担任主讲。

培训主要采取主题报告、案例分析及网上提交作业的方式进行。李丹青教授以“教研室主任教学管理基本功”和“教研室主任教学创新引领力”为题,分享了教研室的职能是什么、如何开展教研室活动、如何领会培养方案及如何驾驭课程体系,并以中国计量大学标准化学院为例解读了如何组织好教学反思。卢晓东研究员以“考试如何激发学生创新”为题,分享了如何进行高质量教学、如何以学生为中心及如何培养创新性人才。陈庆章教授以“教研室主任教学组织构建力”为题,分享了大学基层教学组织的建设与管理。

通过此次培训,参训的老师们觉得收获甚大,认清了教研室主任应具备的能力,学习了如何开展教研活动、如何进行教研室制度建设等。此次培训让老师们开拓了视野,明确了方向,明白了担当与责任,将把所学根植于今后的教研室建设中,落实到行动上,推动学校的教育教学改革上一个新的台阶。

文/图 向程冠  审核/王茜、

参加培训的教研室主任合影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