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东盟音乐舞蹈教育学术研讨会系列报道(四)——卓越音乐教师的专业形象与自我成长

时间:2018-11-28 16:58    点击:
备案编号:2018112801撰稿单位:音乐舞蹈学院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周煜、杨灵思责任编辑:孙秀华

本网讯 11月27日上午,陕西师范大学音乐学院尚建科副教授在逸夫楼演播厅开展题为“卓越音乐教师的专业形象与自我成长”的学术讲座,本次讲座由贵州师范学院音乐舞蹈学院院长马关辉教授主持,音乐舞蹈学院音乐学师生和乌当区中小学音乐教师现场听取了讲座。

首先,尚建科以卓越音乐教师的专业形象为主进行学术研讨和交流。他从卓越音乐教师的基本内涵、卓越音乐教师的专业形象和卓越音乐教师的自我成长三个方面进行了讲解。

接着,他从衡量卓越教师的五个基本维度展开讲解,一是要有高尚的职业操守;二是要有扎实的专业知识;三是要有精湛的教育教学能力;四是要有敏锐的自我判断与评估能力;五是要有终身学习和如何持续发展能力。强调作为一名卓越音乐教师,一定要研究教材、研究学生、学会反思。

最后他强调,作为合格的音乐教师,一定要成为一名 “懂实践、会反思、有智慧”反思性实践者,才有可能成为卓越音乐教师。

文/王倩   图/李斌   审核/马关辉

尚建科讲座

讲座现场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