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东盟音乐舞蹈教育学术研讨会系列报道(三)----香港著名中小学音乐教育专家區品贤讲座

时间:2018-11-28 19:33    点击:
备案编号:2018112810撰稿单位:音乐舞蹈学院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周煜、杨灵思责任编辑:孙秀华

本网讯 11月26日下午,香港特别行政区著名中小学音乐教育专家區品贤先生在贵州师范学院音乐舞蹈学院合唱排练厅举办主题为“合唱指挥基本法”的讲座,本次讲座由贵州师范学院音乐舞蹈学院党委副书记朱晨刚主持,贵阳市乌当区全体中小学音乐教师和贵州师范学院音乐舞蹈学院音乐学专业部分师生现场听取了讲座。本次讲座是“2018中国-东盟音乐舞蹈教育学术研讨会”系列讲座的其中一场。

區品贤先生多年来一直从事音乐教育工作,在教学期间,曾带领所在学校合唱团参加各种合唱比赛并屡获佳绩,后任香港国际基督教优质音乐学校合唱指挥讲师;1981年应香港政府邀请,创办香港屯门儿童合唱团暨管弦乐团。30多年来,团队往访多国,及与国内多个省市合唱团、少年宫等互访交流,期间获“优秀童声奖”(1993)、“黄果树瀑布奖”(1996)等。區先生亦为香港小学音乐教科书作者,先后出版《小学音乐天地》(1990),及《新小学音乐》(2012),为香港音乐教育的发展作出了诸多贡献。

在讲座正式开始前,伴随着轻松愉快的音乐,區品贤先生带领现场师生进行“热身运动”,让全体人员以轻松且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接下来的学习。在讲座中,區先生指出了合唱指挥的三个要点:第一,介绍大家用柯达伊教学法练习音准,并以《花非花》、《红河谷》等曲目进行教学演示;第二,强调合唱队员要有正确的演唱姿势与丰富的歌唱表情;第三,强调指挥家在上场前一定要做足功课,精准指挥,在舞台上一定要非常自信且优雅。

讲座结束后,现场听众一致认为:听了區先生的讲座之后,大家对合唱指挥有了新的认识和看法。来自贵阳市乌当区的多名音乐教师则表示,在今后的教学工作中会加强对合唱指挥的探索和研究,不断提升自己的合唱排练和合唱指挥能力,以推动自己所在学校的合唱活动更好地开展。

文/陈玉碧   图/徐丹   审核/马关辉

讲座现场一

讲座现场二

讲座现场三

讲座现场四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