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东盟音乐舞蹈教育学术研讨会系列报道(二)-------中国音乐学院覃锋达博士讲座

时间:2018-11-28 19:42    点击:
备案编号:2018112811撰稿单位:音乐舞蹈学院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周煜、杨灵思责任编辑:孙秀华

本网讯 11月26日下午,中国音乐学院在读博士覃锋达在贵州师范学院音乐舞蹈学院六楼音乐厅举办讲座。本次讲座由贵州师范学院音乐舞蹈学院党委副书记朱晨刚主持,音乐舞蹈学院音乐学专业师生和贵阳市乌当区各中小学以及乌当区少年宫音乐教师听取了讲座。

在讲座中,覃锋达以高为杰先生创作的钢琴小协奏曲《童年回忆》为例,对民族音调素材与变音体系技法相结合的作曲手法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在讲座中,覃博士分析、讲解了这部作品第一乐章《乡愁》和第二乐章《童趣》的主题特征、调式特征、变音体系技法等,在讲解的过程中分享了自己的音乐创作理念和方法。

覃博士在讲座中提到,艺术创作不能离开传统音乐,所有的创新都是对传统的继承之后的发展。

本次讲座,开拓了与会师生的学术视野,对高为杰先生的音乐创作理念有了进一步的了解。通过实例的分析,理解了音乐作品创作与传统音乐的逻辑关系。高为杰先生把民族民间音乐素材与变音体系作曲技法相结合,并取得创作的成功,对于有志于进行音乐创作的青年学生和教师都起到了良好的启迪作用。

文/徐丹   图/陈玉碧   审核/马关辉

讲座现场一

讲座现场二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