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18-2019学年第一学期期末教学工作暨2018年教学节工作推进交流会

时间:2018-12-24 18:37    点击:
备案编号:2018122412撰稿单位:教务处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陈璐、李露责任编辑:孙秀华

本网讯 12月20日,我校期末教学工作暨教学节工作推进交流会在文韬苑教务处会议室召开。副校长郭文出席会议,各教学单位行政主要负责人和分管教学负责人、教务处处、科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教务处处长熊世桓主持。

熊世桓通报了日常教学运行、相关考试情况,就新教务系统启用、实验室开放、虚拟仿真实验项目建设、制度办法征求意见等工作进行了安排,要求各教学单位将坚持“以本为本”和推进“四个回归”贯穿于教育教学全过程中,重点落实“一条主线、两项工程、二项基础保证”,紧紧围绕学校教育教学综合改革、“双一流”建设、师范专业认证、审核评估等工作要求,深化学校教育教学改革,不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

郭文要求各教学单位认真阅读会议通报材料,根据本学期教学工作运行情况进行反思和改进,严格按照教务处的要求和时间节点部署和落实工作,并就继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工作提出四个方面的要求。一是深入领会,贯彻落实。各教学单位要高度重视教育发展工作,贯彻落实“以本为本”“四个回归”相关要求,组织全体教职工学习全省教育大会会议精神,结合贵州省建设目标,充分发挥我校的优势与特色,主动思考,取长补短,形成合力,要打造“金课”,淘汰“水课”,切实提高课程质量,构建起高水平人才培养体系。二是以评促建,加强建设。各学院要以师范认证为契机,提前规划部署,加强教师教育课程群建设和教师团队建设的力度,真正提高师范教育人才培养质量,确保到2020年我校师范专业全部通过二级认证。同时,今年启动了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工作。审核评估是学校在“十三五”期间的重要工作,要坚持“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管、评建结合、重在建设”的方针,促进学校内涵发展,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三是落实回归,提升质量。各教学单位要牢固树立规范意识,把基本规范放在第一位,在规范的前提下进一步提升内涵和质量。必须以学生为中心安排课程,由系统自动科学排课,教师按照课表时间上课,坚决杜绝1、2节课开天窗的情况发生。在规范的前提下进一步提升内涵和质量,要在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协同育人等方面加大改革力度。四是加大改革,培育特色。各教学单位要进一步深化教育教学改革,重点培养和打造一支熟悉了解基础教育、对基础教育具有话语权和影响力的师资队伍,要充分发挥名师工作室的引领示范作用,整合优化职后优质资源,反哺职前教育,促进职前职后教育一体化建设向纵深发展。

会上,马克思主义学院、生物科学学院、美术与设计学院相关负责人分别就教学节工作开展情况和下一步工作的思路与内容进行了交流。

文/聂冬梅 图/龙诚  审核/刘宪帮

郭文就工作提要求

马克思主义学院负责人交流发言

美术与设计学院负责人交流发言

生物科学学院负责人交流发言

会议现场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