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文学与传媒学院教师参加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中国广播电视发展论坛暨新时代卓越新闻传播人才培养论坛

时间:2018-12-24 19:13    点击:
备案编号:2018122415撰稿单位:文学与传媒学院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陈璐、李露责任编辑:孙秀华

本网讯 12月18至19日,由中国广播电影电视社会组织联合会、重庆师范大学、重庆新闻学院联合举办的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中国广播电视发展论坛暨新时代卓越新闻传播人才培养论坛,在重庆师范大学顺利召开。我校文学与传媒学院党委书记韦丹及广播电视学教研室主任吕菁、广播电视编导教研室主任贤娟,受邀出席了本次论坛。

本次论坛汇聚了国内诸多广播电视研究领域的专家学者,业界精英和教育方面的人才。与会的专家学者就 “中国广播电视40年”及“新时代卓越新闻传播人才培养”等主题,举行了三场主题演讲,引起了广泛的共鸣。覃信刚、牟丰京、洪浚浩、张金尧等16位学界业界专家分别在论坛上作主题演讲发言。除此之外,论坛期间还邀请了全国20多家师范高校的传媒院系代表和专家共同探讨传媒教育发展问题,协商成立全国师范院校传媒教育联盟的合作前景并签订了合作备忘录。

本次论坛还举办了“智能时代与视听传播、“媒介创新与社会发展”、“‘智慧广电’与融媒体建设”等六个分论坛,韦丹主持其中第五场“传媒教育与高校实践”的分论坛。该分论坛讨论了“卓越新闻传播人才培养2.0”背景下师范高校广播电视人才培养和“双创”背景下广播电视学专业的人才培养模式探究,以及“‘互联网+’时代传媒人才培养模式创新”的思考等问题。与会学者积极发言,共同探讨了改革开放四十周年背景下中国广播电视人才的培养路径、存在问题及应对策略。

19日上午,重庆师范大学新闻与传媒学院(新媒体学院)院长颜春龙主持召开闭幕式。中国广播电影电视社会组织联合会副秘书长、学术委员会主任周然毅发表致辞。重庆师范学院党委副书记,重庆新闻学院执行院长、教授龚燕为论坛作总结发言。

文/陈喜诺 图/吕 菁  审核/韦 丹

论坛现场

师范院校传媒教育交流会

韦丹作分论坛总结

文传学院参加论坛教师合影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