沟通从心开始——唐杨松到我校开展专题公益讲座

时间:2019-03-18 18:23    点击:
备案编号:2019031801撰稿单位:宣传部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丁蛟责任编辑:冯建国

本网讯 3月15日下午,我校在逸夫楼演播厅举行了2019年“师院大讲堂”之思想政治教育专题公益讲座。长沙市政协常委、知名企业家唐杨松为大家作了题为《沟通的艺术——关于如何从人性的角度解决沟通问题》的专题讲座。中南大学国资处处长张乃祥、贵州农科院省管专家雷尊国所长等嘉宾参加了讲座,校党委书记石培新、校长郁钟铭、副校长郭文亲临讲座现场,讲座由郭文主持。

唐杨松首先以人性为切入点,从沟通的意义、沟通的障碍、有效沟通的原理、沟通的艺术四个板块,运用心理学原理,结合个人丰富的社会经验,剖析了人与人之间沟通存在的问题,提出了解决问题的思维和方法。他以饱满的激情、睿智的思考、风趣的语言、生动的事例旁征博引,深入浅出讲解了有效沟通的三个前提,改变潜意识的两大途径和有效沟通四步曲等内容,在场师生如饮醇醪,收获颇丰。

石培新对唐杨松带来的这一堂生动、深刻、富有哲理的课表示真诚的感谢。他指出,沟通,是建立人际关系的桥梁,如果这个世界缺少了沟通,那将是一个不可想象的世界。唐老师每年资助300名学生考上大学,支撑起了1500个家庭的希望,这是博爱的情怀。格局有多大,就注定你能走多远。现场活跃的气氛和连连的掌声就已经证明了今天的讲座是一场非常精彩的“现场沟通课”。

讲座结束后,在现场600余名师生的共同见证下,郁钟铭代表学校向唐杨松颁发了“贵州师范学院兼职教授”聘书,相信唐老师的加盟将会为进一步提升师生的沟通力持续发挥积极作用。

文/丁蛟 赵利平   图/龙定锦    审核/邹晓青


唐杨松认真讲课

唐杨松向学生提问

石培新作点评

郁钟铭给唐杨松颁发聘书

学生认真聆听讲座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