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校长郭文到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调研指导工作

时间:2019-03-20 19:28    点击:
备案编号:2019032012撰稿单位:心理中心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陈璐、李露责任编辑:冯建国

本网讯 3月19日上午,副校长郭文到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调研并指导工作。中心主任宛蓉主持调研座谈会,中心教师武茜、张睿参加了会议。

在座谈会上,宛蓉汇报了部门2019年的工作计划和安排,重点在开展好教学工作、心理咨询辅导工作及心理健康教育活动,

郭文在听取汇报后做了重要讲话。郭文充分肯定了中心各项工作取得的成绩,强调了心理健康教育在高校工作中的重要性。同时,郭文对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提出了四项要求:

一是加强宣传教育,树立健康意识。进一步加大师生心理健康意识宣传,创新宣传方式方法。通过讲座、宣传册、微信、QQ等方式定期进行知识宣传;同时,继续加强心理委员在班级心理健康教育宣传工作中的作用。

二是加强课程建设,提高课程质量。《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课程是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主渠道,在课程建设中要从四个方面提高教学质量。第一,加强队伍建设,重视教师队伍的培训学习;第二,加强资源建设,从音像、案例、课件等方面建设好课程资源库,为教育教学服务。第三,完善集体备课制度,从规章制度、方法、时间安排等方面逐步完善集体备课工作;第四,创新教学方式方法,探索新颖、有效的课堂教学模式,提升教学效果。

三是打造品牌活动,形成自身特色。积极总结心理健康教育的工作经验,提炼特色,开展有含金量、有影响力的心理健康教育活动。可以根据学生特点,有计划,有主题地策划开展新生心理健康宣传周、大学生心理健康活动周等特色活动。

四是加强学习交流,提升自身素质。通过内部交流及外出学习参观的方式,拓展思维视野。不仅可以定期组织开展校内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交流、案例研讨、技能训练等学习活动,而且也可以通过参观、学习其它高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优势做法,进而加强、提高我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水平。

最后,宛蓉代表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表态发言:中心将对照问题及要求逐项落实,切实推动我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改革和发展。

文/图 张睿  审核/宛蓉

郭文对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提出要求

交流讨论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