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开展师范类专业认证校内自评整改落实情况中期专项督查

时间:2019-04-09 18:33    点击:
备案编号:2019040901撰稿单位:质评办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周煜、覃旭琴责任编辑:冯建国

本网讯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按照国家教育事业发展“十三五”规划工作要求,推进教师教育质量保障体系建设,提高师范类专业人才培养质量,根据我校《贵州师范学院师范类专业认证工作方案(试行)》(贵师院发〔2018〕23 号)及《贵州师范学院师范类专业认证自评整改任务分解表》任务和时限,我校的师范类专业认证校内自评整改工作进入中期建设阶段,为使认证工作能有效推进,质评办于3月25日-4月8日组织校内专家对相关的15个专业开展了中期督查,结合现阶段工作实际,重点检查了“合作与实践”板块中实习工作。

为保证督查工作质量,督查前质评办对督查组专家进行了培训,并对本次检查指标进行解读说明,并以首批试点认证专业“数学与大数据专业”作为样板,统一了思想和标准。邓琴主任在会上对本次督查提出,本次督查的主要目的是了解各师范专业认证工作的进度,推动各专业的认证工作进展,斧正各专业建设方向,并对2019届师范类专业的实习工作进行重点检查,及时了解各专业“合作与实践”的开展情况。

随后两周,各专家深入各学院,认真审读各专业师范类专业认证举证材料,特别是通过对2019届师范类专业“合作与实践”的走访和检查,及时了解各专业认证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各督查组组长于4月8日就本次专项督查工作进行总结。通过检查发现大多数专业已经对2018级的人才培养方案进行了修订,也按照认证要求开展了实习工作,但在建档留存方面均还未能规范。学校专家组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对各专业的认证工作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和建议,为进一步建设师范类专业认证工作提供参考。

文/图 张雪梅   审核/邓琴


 

专家培训现场

专家访谈现场

专家督查现场

专家组组长总结会现场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