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贵州省2019年4月高等教育自学考试网上阅卷质量监控员培训会

时间:2019-04-19 18:35    点击:
备案编号:2019041906撰稿单位:继续教育学院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苏致龙、杨雨露责任编辑:冯建国

本网讯 4月17日下午,贵州省2019年4月高等教育自学考试网上阅卷质量监控人员培训会在贵州师范学院评卷基地召开。省招生考试院自考处、纪检监察室及信息处相关负责人,贵州师范学院评卷基地办公室负责人,贵州大学、贵州医科大学、贵州师范大学、贵州师范学院相关学院学科质量监控员,深圳市海云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项目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贵州师范学院评卷基地办公室副主任、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何荣主持。

省招生考试院自考处副处长张琳讲话,指出评卷工作的重要性,对我校历年来组织的自考评卷工作给予了充分地肯定。她指出,要确保评卷的过程科学、规范,结果公平、公正,教师的业务能力、业务素质及责任心是关键,而阅卷质量监控员在教师阅卷期间的实时监控就显得尤为重要。召开评卷质量监控员培训会,在我省自考评卷中尚属首次,其意义十分重大,分量举足轻重,这也是贵州师范学院在多年组织评卷工作的过程中不断地摸索、积累和总结,不断地完善工作流程和工作机制的结果。她强调,希望各位质监员认真履行职责,在评卷过程中及时发现问题、反映问题、解决问题,及时纠正评卷过程中出现的偏差,确保教师阅卷质量。

省招生考试院监察室调研员李莉从纪检监察的角度,提出评卷工作的九点纪律要求:一是学科大组长带头严守纪律;二是严格选聘阅卷人员和质监人员;三是严格执行回避制度;四是不培训不上岗;五是佩证上岗;六是认真履职;七是不得擅自接收媒体采访;八是严格执行重大事项报告制度;九是学校纪检部门要加强防范和监督。

何荣代表我校评卷基地指出,基于多年评卷工作的经验积累和科学探索,我校已建立了相对完善的质量监控体系,此次专门设立网上阅卷质量监控员岗位,并组织开展首次培训。她希望各位质量监控员能尽快统一认识、转变角色,认真参加培训学习,精通业务,高质量完成质量监控任务。她提出三点要求:一是业务上机操作要认真掌握;二是要按指标进行实时监控;三是在评卷任务结束后提交一份工作报告。她强调,质量监控员必须充分认识其工作的重要性,切实履行好自身的岗位职责,肩负起质量监控的重任。

会上,评卷质量监控员签订了责任书。深圳市海云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项目负责人进行质量监控员上机实践操作,熟悉了质量监控系统的相关指标。

文/佘颖慧 图/陆洪刚 彭瑾  审核/傅波

张琳讲话

李莉讲话

会议现场

深圳市海云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项目负责人进行上机培训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