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信用之帆,筑诚信师院——商学院第二届信用知识竞赛圆满落幕

时间:2019-05-10 19:24    点击:
备案编号:2019051010撰稿单位:商学院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丁蛟、杨雨露责任编辑:冯建国

 

本网讯 5月9日下午,贵州师范学院商学院第二届信用知识竞赛决赛在我校音乐与舞蹈学院演播厅隆重举行。参加此次活动的嘉宾有贵州师范学院副校长熊世桓、校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副主任陈寒、学工部副部长郝进新、商学院党委书记薛璞、商学院院长程艳萍、贵州省发改委财政金融处、省社会信用体系建设联席会议办公室干部王博、商学院信用管理系主任博士康振宇、信用管理系骨干教师副教授付朝渊、信用管理系骨干教师副教授彭婷婷。本次活动共历时两个半小时,参会人员对本次活动给予了很高的评价,一致认为这是一场非常有意义的活动。

赛前熊世桓致辞。熊世桓指出,第二届信用知识竞赛是商学院“青年信用建设”的重要主题活动,也是我校开展诚信教育、提高信用意识的品牌活动之一,对于提高信用教育质量、提升贵州师范学院品牌形象起到了重要的推动作用。同时,此次活动历时1个月,吸引了贵州省多个院校近500余名学生的参与,足见此次知识竞赛参与面之广、关注热度之高、影响力之大,希望该活动继续举办下去,为贵州信用体系建设中的信用知识普及助力。最后他勉励同学们继续加强学习、勇于挑战,形成以学习促实践、以竞赛增知识的良好氛围。

选手们经过必答环节、视频抢答环节、辩论环节三轮紧张的角逐,都取得了不俗的成绩。针对选手们的精彩表现,王博老师和彭婷婷老师分别做点评,点评中给予选手高度的评价,同时也普及了相应的信用知识,使学生观众和教师嘉宾获益良多。

比赛最终结果由薛璞当场宣布,王瑶瑶同学最终脱颖而出,荣获商学院第二届信用知识竞赛决赛一等奖,林文凤、陈艳君等其余9位同学分别获得二等奖、三等奖及优秀奖。薛璞、王博、康振宇等领导、校外嘉宾及教师为获奖选手颁奖证书并合影留念,现场气氛热烈而欢跃。

此次活动以新颖的、开放式的比赛形式,极大地激发了同学的学习积极性,有效地推动了信用理论知识与实践的结合。在今后,商学院将更加脚踏实地地践行了商学院“应用型、地方性、开放式”办学理念,不断推进信用教育向前进。

文/陈雪东 图/阳红谊 吴杨 审核/程艳萍

熊世桓致辞

彭婷婷老师做专业点评

参赛选手在上进行信用知识辩论

薛璞为获奖选手颁奖并合影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