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制十载结硕果 人才培养获佳绩--化材学院在“华文杯”化学师范生教学技能交流活动中喜获嘉奖

时间:2019-05-22 20:03    点击:
备案编号:2019052205撰稿单位:化学与材料学院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周煜、马丽莉责任编辑:冯建国

本网讯 5月17日-19日,2019年化学微格教学论坛暨第九届“华文杯”化学师范生教学技能交流展示活动在福建师范大学隆重举行。来自全国95所师范院校的490名学生经过激烈的竞争和角逐,由我校化学与材料学院余跃东、江雪清2位老师带队的杨川、曾庆芸、王传俊、陈甜甜4位同学喜获多项奖励,实现了国家级奖励的较大突破。其中:教学设计等奖3项、教学能力展示二等奖1项、教学设计三等奖1项、教学能力展示三等奖3项。

化材学院积极改革师范专业人才培养模式,高度重视此次活动的参与和筹备,遴选有丰富工作经验的余跃东副教授、江雪清副教授进行精心的指导,辅导员吴光梅、张培卫老师积极参与,利用休息时间多次对学生的教学设计进行优化,对教学能力展示进行多次打磨。正是有了化材学院师生的共同努力,才取得了如此佳绩。

余跃东还当选为本次化学师范生教学技能交流展示活动的评委,充分彰显了我校教师在高等教育师范生培养中的能力和水平。与会师生聆听了中国教育技术协会微格教学专业委员会理事长孟宪凯教授(微格教学的理论与实践)、秘书长杨华教授(基于教学技能训练的课程开发与思考)、华中师范大学王后雄教授(基于化学学科素养:教、学、评一体化构建)等多名专家的主题报告。

据悉,此次活动是“华文杯”首届对化学学科提供交流展示平台,参加此次活动的全国高校有95所(其中不乏华东师范大学、华中师范大学、西南大学等985、211高水平院校),师生共710人(其中教师220人,在校生490人)。我校四名选手在与来自师范教育名校的众多选手(包括化学教育硕士)的同台逐鹿中,自信满满,从容不迫,充分展示了我校师范生人才培养的成效。

文/图 江雪清、王传俊   审核/张坤

颁奖仪式

 

我校与会师生在活动中的合影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