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世桓副校长出席贵州省高校“青年红色筑梦之旅”启动仪式

时间:2019-06-13 20:25    点击:
备案编号:2019061306撰稿单位:创新创业学院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陈璐、王财丹责任编辑:冯建国

本网讯 红色筑梦点亮人生,青春领航振兴中华。6月12日,2019年贵州省高校“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在铜仁周逸群烈士陈列馆启动。活动由贵州省教育厅主办,铜仁市人民政府、铜仁学院承办,碧江区人民政府、万山区人民政府协办。“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是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系列活动之一。活动的开展,旨在推动创新创业教育与思想政治教育相融通,鼓励青年人将青春梦、创新创业梦与中国梦紧密结合,将红色筑梦之旅打造成一堂最有温度的高校思政课。副校长熊世桓出席活动,创新创业学院杜宏博、谭韬带领学生参加了活动环节,来自文学与传媒学院闵丹同学代表贵州省学生代表发言。

自去年我省“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启动以来,我省各高校“健康贵州小分队”“科技贵州小分队”等9个小分队走进革命老区和贫困地区,助推脱贫攻坚,取得了良好成效。此次贵州省高校“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以“唤醒红色黔东记忆,点燃青年创业梦想”为主题,目的是号召新时代中国青年到红色革命圣地,重温红色记忆,厚植家国情怀,升华品德修为,承继奋斗传统;号召新时代中国青年到人民群众中去,学习广大群众身上所展现的可贵精神,发掘老一辈人建功立业背后的成长规律;号召新时代中国青年扎根中国大地了解国情民情,在创新创业中增长智慧才干,在艰苦奋斗中锤炼意志品质,在脱贫攻坚战的伟大奋斗中实现人生价值。启动仪式上,相关高校代表和企业、贫困县乡村代表签订了合作协议,为大学生开展“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提供资金技术支持和指导,助力青年实践创新。

启动仪式结束后,与会人员参观了周逸群陈列馆和“青年红色筑梦之旅”实践团队项目展。

文/谭韬 图/黄雪梅   审核/杜宏博

熊世桓参观周逸群陈列馆

闵丹同学代表贵州省学生代表发言

我校参赛项目代表和企业代表签订合作协议

贵州省教育厅高教处领导与我校师生合影

我校参会师生合影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