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学段英语教育教学大数据研究中心”挂牌仪式在我校举行

时间:2019-06-24 19:44    点击:
备案编号:2019062403撰稿单位:外国语学院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赵利平、杨灵思责任编辑:宣传部

 

 本网讯6月22号上午,外国语学院“跨学段英语教育教学大数据研究中心”挂牌仪式在我校信息楼二楼会议室举行。

出席挂牌仪式的嘉宾有:副校长熊世桓;教育部外语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英语分委员会委员、教育部英语课程标准研制组核心成员程晓堂教授;中国高校英语写作联盟领导王哲教授;批改网全国高校事业部总经理杨明先生;贵州省外语学会名誉会长丁廷森教授;贵州省教育厅教科院兼职教研员、贵阳市教科所高中研究室主任代钊模;贵阳市南明区教师学习与资源中心中学英语教研员张春阳。外国语学院部分教师也参加了本次活动。

首先,贵州省外语学会会长、外国语学院院长余学军致辞,代表外国语学院全体教职工对参与本次挂牌仪式的领导、专家和老师们表示衷心的感谢,并介绍了外国语学院近年来的发展状况。她说,学院坚持“明确定位、凝练方向、科学发展、特色强院”的指导思想,坚持教育部师范专业认证的“学生中心、产出导向、持续改进”的理念,以“专业性实践+”育人的实践模式为导向,不断推进教育部OBE教学模式的落实及实施。师范专业要对接社会需求,人才培养方案反向设计、正向施工,不断提高人才培养的质量,同时关注毕业生就业后的专业成长。那么,我们必须首先要关注基础教育、了解基础教育、研究基础教育。要利用大数据的分析和研究,反哺课堂教学,打造金课,持续提高教学质量。要与基础教育对接,与一线教研员、一线专家对接,开展基础教育的数据分析和研究,从而反哺基础教育,提高服务社会的能力。

熊世桓代表学校致辞,介绍了贵州师范学院转制十年来取得的成就,并代表学校对莅临本次挂牌仪式的专家们表示感谢、对贵州师范学院外国语学院“跨学段英语教育教学大数据研究中心”挂牌表示热烈的祝贺!他说,近年来,教育界日益认识到大数据在教育中的重要性,并展开了深入的研究和探讨,大数据与语言教学结合是一个非常好的探索方向,大数据和人工智能可以帮助实现真正意义上的个性化学习,数据可以更好的支持进行发展性评价和过程性评价,可以面向更多的学生和更多的老师。

随后,程晓堂教授、王哲教授、杨明总经理、丁廷森会长都作了发言,认为贵州师范学院外国语学院“跨学段英语教育教学大数据研究中心”的成立具有重要意义,同时表达了他们对本次挂牌仪式的祝贺。

此次挂牌仪式在我校举行,也是中国高校英语写作联盟、批改网、贵州省外语学会对我们学校英语教学工作的肯定;同时,为贵州跨学段英语教育和外语教师搭建了观摩、研究、学习和交流的平台,也为我校在落实“师范性”办学定位上又搭建了一个平台,有利于促进高校和中小学优秀教师队伍的建设和优质教育资源的整合。

文/图  余学军  审核/余学军

熊世桓副校长代表学校致辞

外国语学院院长余学军致辞

授牌仪式

合影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