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族教育盛事!我省首个民族教育研究院成立

时间:2019-07-19 19:38    点击:
备案编号:2019071905撰稿单位:宣传部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苏致龙责任编辑:冯建国

本网讯 7月19日,贵州省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与我校合作共建的贵州民族教育研究院正式挂牌成立,共建双方在我校举行揭牌仪式,贵州省民宗委副主任徐佑刚与校领导班子出席仪式。该研究院是我省首家民族教育研究院,属于编制性单位,标志着我省民族教育研究从此走向发展的快车道。为我省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全国教育大会和全省教育大会精神,提升贵州民族教育工作能力,推进特色教育强省建立了高起点、高质量、高水平的平台。

仪式上,徐佑刚与副校长郭文共同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接着与校党委书记石培新共同为贵州民族教育研究院揭牌。

徐佑刚讲话时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高度关注和十分重视民族教育事业的发展。2015年8月,国务院印发了《关于加快发展民族教育的决定》。2015年12月,贵州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发布了省教育厅、省民宗委共同制定的《贵州省加快发展民族教育实施方案》。近年来,我省民族教育事业得到长足发展,贵州师范学院在民族教育研究领域发展较快,取得了丰硕的成果。省民宗委与省直高校共建民族教育研究院,对总结贵州民族教育实践的成功经验,提炼民族教育发展的特殊规律,探究民族教育在脱贫攻坚中的作用,讲好民族团结进步的“贵州故事”等方面有着非常重要的意义。

石培新讲话表示,贵州民族教育研究院是贵州省民宗委与我校共建的目前全国首家民族教育研究院,弥补了省内民族教育研究领域专门研究机构的空白,具有重要的战略意义。作为高校,学校将整合和充分发挥贵州师范学院的师范传统优势,开展民族教育研究。一是做好顶层设计。做好五年发展规划,为学科建设提供新的平台机遇和发展空间。二是“把论文写在大地上”,产出高质量的接地气的论文、研究报告等,形成具有区域特色、民族特色、学科特色的良好发展态势,为促进贵州民族教育进步、教育扶贫、教育服务农村产业革命等作出应有的贡献。三是发出贵州声音,把贵州民族教育研究院建设成为贵州乃至全国民族地区教育研究的重要平台,提出贵州的方案和范本,推动经济社会发展。

文/冯建国 蔡知远 图/杨璇 审核/邹晓青

贵州省民宗委副主任徐佑刚与校党委书记石培新共同为贵州民族教育研究院揭牌

贵州省民宗委副主任徐佑刚与副校长郭文共同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贵州省民宗委副主任徐佑刚讲话

校党委书记石培新讲话

副校长余维祥主持会议

副校长郭文宣读《关于贵州师范学院内设机构更名备案的复函》

贵州省民宗委文宣处副处长杨小明宣读《关于同意合作共建贵州民族教育研究院的函》

会议现场

合影留念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