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教育厅学前教育处处长谢旌为“幼师国培乡村幼儿园骨干园长培训项目 ”学员授课

时间:2019-11-18 19:26    点击:
备案编号:2019111811撰稿单位:教育科学学院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周煜、杨雨露责任编辑:冯建国

本网讯 11月16日,贵州省教育厅学前教育处处长谢旌为“国培计划(2019)——幼师国培乡村幼儿园骨干园长培训项目”(第二期)150名学员做了《学前教育在脱贫攻坚中的使命和担当》的专题讲座,教育科学学院学院教师罗艳华主持了本次讲座活动。

首先,谢旌处长就贵州省学前教育的师资建设、乡镇幼儿园发展以及在园幼儿体能等基本情况向学员们做了介绍;接着,谢旌处长从贫困与儿童贫困、消除儿童贫困的重要性、促进贫困地区儿童发展的重点、学前教育在脱贫攻坚中的历史使命与担当四个方面分别向学员们做了讲解;希望园长、老师们能将脱贫与学前教育联系起来,认识到贵州省学前教育在脱贫攻坚中的地位和重要性,把保教有效结合起来,充分调动老师积极性,促进孩子体智德美各项和谐发展,做未来的主人。最后,学员们与谢旌处长就幼儿园课程资源建设,乡镇幼儿园教师职称,幼小衔接等问题进行了沟通交流。

此次培训,学员们更加清晰地认识到学前教育在脱贫攻坚中的使命和担当,这将有利于幼儿园管理者学前教育理念的更新及专业能力的提高。

文/图 刘英 审核/刘红

讲座现场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