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基础教育 深度融合育人 —贵州师范学院联合实验二中创建科普课程系列报道(二)

时间:2019-12-25 17:05    点击:
备案编号:2019122501撰稿单位:化材学院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赵利平、郑娅责任编辑:冯建国

本网讯 2019-2020年第一学期,我校联合贵阳市第二实验中学创新开设《青春期健康教育》、《身边的化学与材料》2门课程的科技创新素质教育课程。为了提升教学效果,期间贵州师范学院与实验二中教师们曾多次进行对接讨论、磨课。

为了提升中学生知晓青春期健康知识与生活中应用到的科学技术知识,促进学生身心健康与了解科技创新改善便捷大众生活,增强学生自我保健与调适能力,夏卉芳副教授开设了《青春期健康教育》课程。该课程内容围绕学生在整个青春期遇到的常见身心问题进行课堂讲解与小组讨论咨询。夏老师曾是国家主治医师,具有渊博的专业知识,她风趣的授课方式受到学生的认可与欢迎。

在化材学院牛延慧老师的带领下,任俊鹏、甄承、翟天亮、赵雪宇、韩大尉、周玫及李艳莹7名教师共同承担开设了《身边的化学与材料》素质教育课程,该课程注重向学生讲解生活与化学、材料的紧密联系,老师们常将自己开发的产品带到课堂,带学生从物质的宏观领域进入微观世界。学生们第一次感觉自己与化学、材料科学近距离接触,极大地激发了学生的求知欲和探索欲,学生们为上课的老师们献上了热烈的掌声。

文/图 夏卉芳 牛延慧 甄承 审核/何毅

贵州师范学院与贵阳市第二实验中学交流

 实验二中合影

 翟天亮老师授课

夏卉芳老师授课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