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中研讨 | 美术与设计学院召开线上教学经验交流及2020年教学科研工作部署会议

时间:2020-03-24 16:48    点击:
备案编号:2020032402撰稿单位:美术与设计学院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赵利平责任编辑:冯建国

本网讯 阳春三月,校园里已百花齐放,但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同学们却只能在家里享受春日的学习时光。在此特殊情况下,为了更好地做好线上教学,安排和部署本学期的工作。2020年3月23日,美术与设计学院召开了全院教职工网络视频会议,对学院的教学科研工作进行安排和部署。参会除了学院全体教职工外,还邀请到了质评办主任邓琴教授参与教学点评和指导。

会议开始,学院的三位老师进行线上教学分享。李亦扬副教授根据自己线上教学经验谈了如何推动教学改革,树立明确的培养目标等话题。李舒扬老师从专业的特殊性出发,因为自己课程的操作性较强,他通过各种教学方法的使用,达到了较好的教学效果,并分享给大家。彭小娱老师通过视频展播,机器人助手等方式,线上线下有机结合,实现教学目标,取得了较好的线上教学效果。

邓琴教授对三位老师的经验分享进行了点评和工作指导。她指出,三位老师从不同的角度进行了线上教学分享,因为专业属性特殊,艺术课程的教学手段丰富多彩,听了确实很受启发,对三位教师的经验分享表示非常的认可,特别提出拟邀请彭小娱老师在全校分享教学方法与经验。最后邓教授还对我院美术学师范专业认证工作进行了指导。

在工作部署会上,由各系负责人就专业建设、课程建设、教学改革、日常教学以及新专业申报、实践平台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其中美术系副主任伍鹏举老师围绕“精品”专业的发展目标提出了美术学专业的一些建设思考,设计系主任叶文武博士也从专业发展的角度提出了建议。

院长助理邓鹭就数字媒体艺术专业的发展进行了总结和反思,对如何办“特色”专业提出了独到见解,对即将面临的学士学位评估、新设专业评估进行了工作部署。最后他对全院的实验室平台建设、实践教学、学科竞赛等方面提出了建设性意见。院长助理朱昌来也从实习实践、创新创业、成果转化、服务地方以及招生宣传等方面进行了发言,对学院的创新创业工作提出了建议。

学科建设办公室主任张欢教授发表了自己对一流学科建设、科研平台建设、项目申报、拟申报硕点建设等方面见解,对学科办的工作任务目标进行了解读,理清了发展思路,明确了学科建设目标。

负责教学工作副院长路统宽副教授就学院的教学工作进行了安排,并就专业建设、教学团队、教育教学改革、课程建设、毕设指导、学科竞赛等方面进行了发言。对如何打造师范专业的美术学提出了良好的建议和发展思路。最后他就开学3周以来的线上教学进行了总结,对3位老师的经验分享表示极大赞同,也要求大家相互学习,取长补短,共同进步。

负责学生工作的副书记赵玉谈到了团学建设、学风建设、班级管理、实习就业等工作,提出了疫情期间对学生的管理方式的创新以及对学生工作的具体要求。

工作部署会由学院党委书记石含洲进行了总结发言并提出工作要求,他提出了要细化思政工作、强化教学工作、提高科研水平、优化管理工作、提升文化建设等工作要求。

视频会议最后,学院院长聂森表示:疫情期间,感谢各位老师为开展线上教学而付出的辛勤努力,也感谢各位老师对学院工作的主动思考和积极的推动,真正做到“停课不停学、停课不停教”。按照学校防控精神和工作安排,希望各位老师一起共克时坚,再接再厉,为我院特殊时期的教育教学工作做出积极贡献。同时聂院长也针对教学工作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要抓主要工作,数媒专业今年面临学士学位评估、新设专业评估,需要全体教职工齐心协力完成好;设计系的新专业申报,是学院必须要有的专业平台,要做好申报工作。美术学师范专业认证必须要做好,为“精品专业”的建设打好基础。二是要抓重要工作,德贷项目已经完成招投标,接下来就是安装建设,这个项目对于学院的发展非常重要,德贷项目组的老师一定要重视做好建设。三是做好常规工作,包括线上教学、学业指导,毕业设计、学生就业等工作。

整个网络视频会议持续近4个小时,全体教职工全程积极参与。由教学秘书科做会议记录,行政办公室全程负责网络视频会的技术处理。

/谷思颖  /张晓瑾   审核/聂森

李亦扬老师分享发言

彭小娱老师分享发言

邓琴教授点评

网络视频会

系主任交流发言

专业建设交流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