虚实结合,以虚补实,建好虚拟仿真实验“金课”——我校召开2020年度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建设研讨视频会

时间:2020-05-08 09:08    点击:
备案编号:2020050804撰稿单位:教务处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赵利平责任编辑:冯建国

本网讯 为加强我校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建设,推进信息技术与实验教学资源的深度融合,结合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总体要求,教务处于5月7日召开了2020年度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建设研讨视频会,教务处副处长任翠娟、副处长刘宪帮、各教学单位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负责人及教务处相关科室工作人员参加了此次研讨视频会。会议由任翠娟主持。

会上,任翠娟介绍了学校虚仿项目的建设背景、学校目前开展虚仿项目建设的规划及总体要求。2020年是国家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申报的收官之年,各教学单位要高度重视虚仿项目的培育与建设工作,深入推进信息技术与实验教学资源的深度融合,建设好师院虚拟仿真实验“金课”。2020年各教学单位积极组织推荐15个项目参与学校评选,涉及学科门类7类,覆盖专业15个。这将进一步丰富学校虚拟仿真实验教学资源,完善实践育人教学体系,为做好虚拟仿真“金课”培育工作打下良好基础。

教务处实验设备管理科科长张奎从教育信息化发展之路、信息技术与实验教学资源深度融合、学校虚仿项目建设进展以及2020年学校虚仿项目建设工作落实等方面对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建设工作的推进进行了全面梳理与说明,并着重介绍了国家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申报的6个步骤以及虚仿项目建设与申报过程中的重难点与关键环节把控等。生物科学学院实验室主任兰世超介绍了2019年学校推荐申报国家虚仿项目“世界自然遗产地梵净山植物多样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播放了项目简介视频和项目操作引导视频,演示了该虚仿项目的具体操作过程,并分享了虚拟仿真项目建设脚本撰写、团队组建、项目研发、上线应用、持续改进、项目申报及专家网评等关键环节的经验做法以及整个建设周期与申报过程应注意事项。

此次研讨视频会议还解答了老师们在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建设与申报过程中的疑问,将进一步促进学校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的建设与发展。

文/龚丁虹   图/张奎   审核/任翠娟

腾讯会议视频研讨会现场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