丽琼工作室和光梅工作室联合举行线上辅导员科研能力提升讲座

时间:2020-05-27 10:44    点击:
备案编号:2020052701撰稿单位:学工部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范崇静责任编辑:严兴诚

本网讯 为进一步促进学校辅导员队伍专业化、职业化、专家化发展,提高辅导员思想政治素质和科研业务能力,更好开展学生工作相关理论与实践研究,5月22日,丽琼工作室和光梅工作室邀请贵州省辅导员年度人物楚亚萍副教授通过腾讯会议线上方式开展题为《疫情背景下,辅导员如何自我提升?——思政工作科研探索漫谈》的讲座。本次讲座由谭丽琼主持,丽琼工作室和光梅工作室的成员以及学校专职辅导员老师线上聆听讲座。

楚亚萍从提升辅导员科研能力的必要性、在疫情背景下高校辅导员如何确定科研工作的对象与方向、如何开展科研工作以及怎么破解科研中的难题给大家讲解,并强调辅导员开展科研工作要以探究和揭示大学生思想行为发生、变化、发展规律以及辅导员工作规律为任务,以提高辅导员工作成效为目标,让工作与研究在互动中相互促进和提升。

最后楚亚萍还与线上的辅导员进行了互动交流,就大家在科研活动、工作实践中的疑问、思考进行了解答。辅导员纷纷表示本次线上讲座结合辅导员的实际工作,在问题中讲道理,在思考中谈启示,深入浅出,很接地气,获益匪浅。

文/图 丽琼工作室 光梅工作室 审核/谭丽琼

会议现场一

会议现场二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