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师生参加第六届贵州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

时间:2020-07-11 19:16    点击:
备案编号:2020071101撰稿单位:创新创业学院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苏致龙责任编辑:冯建国

本网讯 青春领航脱贫攻坚,红色筑梦创业人生!7月9日,由贵州省教育厅主办、安顺市人民政府、安顺学院承办的第六届贵州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启动仪式在安顺市王若飞故居陈列馆开展。省教育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鞠洪,安顺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汪文学出席启动仪式,来自全省各本科高校和部分高职院校分管创新创业教育工作的负责人、教师代表、大学生双创团队代表、参加签约仪式的企业代表等300余人参加活动,我校副校长熊世桓带队参加本次活动。

本次“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是第六届贵州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子活动之一,旨在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青年红色筑梦之旅”大学生的重要回信精神,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发扬“红船精神”和“长征精神”,鼓励全省广大师生汲取红色精神的力量,做红色精神的弘扬者和践行者,深入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着力推动贵州高校创新创业教育发展,将项目成果转化为现实生产力,全力保障脱贫攻坚决战决胜,我校《童心绘梦》项目团队受邀与全省师生分享他们的红旅故事。

启动仪式结束后,现场嘉宾和青年学生们先后参观了王若飞故居、故居陈列馆和三线贵州歼击机总装厂旧址。在王若飞故居陈列馆,大家通过观看图文和实物了解王若飞同志的光辉事迹,被老一辈革命家为实现共产主义理想信念而奋斗终身以及王若飞同志提出的“一切要为人民打算”的精神深深鼓舞。

航空工业贵飞原贵州云马飞机制造厂歼击机装配生产线和飞机钣金生产山洞厂房即“三线贵州歼击机总装旧址”是中国近现代重要史迹和代表性建筑,为第八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之一。在三线贵州歼击机总装旧址,大家详细了解了“三线”航空工业的历史、现状、前景及生产情况,并与云马厂工人师傅交流参观学习感受,学习传承三线建设精神。

文/多彩贵州网 图/陈非帆 审核/杜宏博

活动现场

副校长熊世桓带队参加本次活动

我校代表接受授旗

参观王若飞故居、故居陈列馆

参观三线贵州歼击机总装厂旧址

活动合影

我校师生团队合影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