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教师参加“助力打赢两场战役 全面落实五育并举”贵州省2020年中小学名校长论坛

时间:2020-08-16 20:11    点击:
备案编号:2020081601撰稿单位:教师工作处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周煜责任编辑:冯建国

本网讯 8月14日—15日,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全面提高义务教育质量的意见》和省委省政府、省教育厅关于在当前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和脱贫攻坚两场战役的有关要求,“助力‘打赢两场战役 全面落实五育并举’贵州省2020年中小学名校长论坛”在毕节举行。本次论坛由教育部中学校长培训中心、贵州省教育厅名师名校长培养管理办公室主办,毕节市教育局承办、毕节实验学校协办。教育部中学校长培训中心主任代蕊华、贵州省教育厅名师名校长管理办公室主任、贵州师范学院贵州省名师名校长发展研究中心主任谢笠、毕节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曾凡亚、毕节市教育局局长王发礼出席会议。全省近170名中小学名校长及名校长工作室主持人和部分工作室成员代表参加了会议。我校教师工作处副处长王茜参加论坛,并担任论坛主持人。教育部中学校长培训中心万恒教授、主任助理邓睿博士到会担任专家进行指导点评。

曾凡亚秘书长、王发礼局长在开幕式讲话中纷纷表示此次论坛富有时代特色,彰显了战略眼光,希望通过教育脱贫切实阻断贫困的代际传递,从而推动毕节试验区的建设。

代蕊华主任对我省中小学校长提出殷切期盼。希望我省名师名校长在新时代大有所为,进一步发挥引领作用,推动贵州基础教育的改革和发展。

贵阳市第十八中学、贵阳云岩区省府路小学等12名校长围绕论坛主旨进行了主题发言。其他与会校长代表在大会分享了学习感悟。

谢笠主任对贵州省中小学名校长提出具体要求:第一,提高站位。深度理解本次论坛的活动意义及“五育”并举在当下人才培养中重要作用。第二,明确定位。名校长要切实履行好使命与担当,助力打赢两场战役,努力构建“五育并举”全面育人体系,为贵州基础教育发展服务。第三,做实强位。在加强“五育并举”全面育人体系构建的基础上,补短板,强特色。大家要因地制宜,精准施策,努力涌现出一批在全国发出贵州声音的知名学校、名师名校长,培养出全面发展、素质优良的莘莘学子。

本次论坛的举行,既顺应了新时代要求,又回归了教育本质,既落实了全面发展的理念,又补齐了劳动教育的短板,对贵州基础教育的改革与发展,起到了良好的推动作用。

文/图 吴敏 审核 王茜

教育部中学校长培训中心主任代蕊华教授讲话

贵州省名师名校长管理办公室主任、贵州师范学院贵州省名师名校长发展研究中心主任谢笠教授讲话

5A63F

开幕式现场

名校长交流发言

61FDE

集体合影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