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好“管理”与“服务” 提升教学管理队伍建设 ——我校选派教学管理人员参加“第七届教学服务平台技术交流培训班”

时间:2020-08-21 16:29    点击:
备案编号:2020082106撰稿单位:教务处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刘欢责任编辑:冯建国

本网讯 为进一步提升我校教学管理队伍业务素质、提高工作效率、创新工作理念,2020年7月29日至8月2日,由教师工作处、教务处组织,在教务处副处长刘宪帮的带领下参加在湖南长沙举办的“2020年第七届教学服务平台技术交流培训班”。参训成员由各教学单位来自教学管理一线的教学秘书、论文实习系统负责人等19名教学管理人员组成,本次培训班由湖南强智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主办。我校参训人员与来自东北师范大学、中国人民警察大学、南京理工大学等15所高校,近百位领导、老师齐聚一堂,分享、学习信息化教学实践经验。

培训课程涵盖了《从教学管理到教学服务到教学研究》、《教育大变革中的线上线下融合教育模式新探索》等教学内容,并安排了为期两天针对教学服务平台核心模块(教务运行、开课安排、培养方案、成绩模块、学籍模块等)的详细讲解、技术培训和现场一对一精准答疑。

在集中培训的过程中,刘宪帮积极组织学校参训老师针对我校教学管理实际进行了充分研讨。经过培训和交流,就如何进行选课优化,提升学生选课满意度,通过学业预警制度,解决学生学习困难、态度不端、疏忽大意、错选漏选等问题;以及在教学运行平台的管理功能完成后,向主动服务(日常教学安排的质量考核及优化)方向转化,通过发布教学运行基本状态数据,建立教学运行基本状态数据生成平台,为学科建设、专业发展、教学投入和教学奖励等提供基于数据分析的客观依据,实现本科教学质量的持续改进等方面收获实效经验。

全体参训教师经过努力顺利结业,获得培训结业证书。我校高度重视提高教学管理人员队伍的思想素质、业务能力和管理水平,重视加强教学管理人员队伍的建设,不断提升教学管理人员的综合能力。力求群策群力,根据学校信息化教学的发展要求,推进信息化教学的融合创新实践,深化智慧校园生态链,为学校提供信息化、智能化的整体解决方案做进一步探索。

文/图 教务处 审核/任翠娟


我校参训老师与系统模块负责人交流

参训老师认真学习系统功能

参训教师圆满取得结业证书

培训班合影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