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漆随梦 未来可期 ——我校美术与设计学院举办贵州省首届漆画创作研修班结业典礼

时间:2020-09-01 19:51    点击:
备案编号:2020090107撰稿单位:美术与设计学院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刘欢、姜小红责任编辑:冯建国

本网讯 2020年8月26日上午,在贵州师范学院美术与设计学院在雪涯美术馆心举行了“贵州省首届漆画创作研修班”结业典礼。此次培训活动邀请了著名漆画家江书荣先生作为创作培训导师对我院十余名教师进行了为期35天的培训。从现场摆放完成作品有近二十余幅,作品制作精美,富有漆画艺术语言特征,同时还具备较高的艺术水准。此次培训得到了学校领导的大力支持和鼓励,美术与设计学院也从人员组织、经费支持、后勤保障、带头创作等方面也给予了大力帮助。贵州师范学院学术与设计学院领导班子及参与创作培训的教师参加了此次结业典礼。结业典礼由造型研究中心执行主任伍鹏举主持。

典礼仪式上,首先由聂森院长致辞,对江书荣老师近一个多月的辛苦表示衷心的感谢,对老师们利用暑假时间参与学习培训给予了高度肯定,并指出漆画艺术具有贵州地方特色,作为贵州三宝之一的大方漆器,早已享誉国内外,我们可以利用好漆画艺术的地方性和独特性,通过培训掌握好漆艺的技法,积极参与到乡村文化振兴的发展过程中。同时,推动我院教师队伍的创作能力和创作水平的提高,还能突出我院人才培养领域的特色和亮点。并表示学院以后将全力支持教师参与到漆画创作中。另外,期盼江老师一如既往地支持我院漆画人才队伍的培养,更期望我院漆画教师队伍能够学好漆画这个画种,将漆画艺术参与到学院学科建设,推动学院学科、科研与艺术创作同步有序健康发展。

典礼仪式上,石含洲书记讲话,对江书荣老师对我院教师的精心指导表示感谢,同时感谢创作研修班老师的付出,对老师们不顾休假全心创作的精神提出了表扬,学院对教师发展有极大促进作用的漆画项目一定全力支持。相信我们漆画老师团队会在漆画创作中取得好的成绩,也期望教师们做好漆画创作,打造成美术教育的一道亮丽风景线。

在典礼仪式现场,江书荣老师对漆画班的大致学习情况作了高度评价,学员老师们以各自专业出发创作漆画所呈现的多样性的漆画面貌,多样性的发展对漆画的语言是一种丰富,并在典礼现场对学员作品进行了深度讲解,对每一张作品的优缺点,因材施教的对不同学员今后如何创作漆画提出了建议。江老师严谨的教学态度与实在而又生动的讲解,又让结业典礼成为了一堂专业的漆画总结课,让学员们受益匪浅。

在学员发言的环节中,学员们表示了江老师指导的感谢以及不舍。在这短短的一个月,学习了很多好的漆画技法。今后将进一步的探索适合自己的创作方法,去创作更多优秀的精品力作,去回馈学院,回报社会。漆画团队一定可以在学院的大力支持下、老师们的精诚协作下、老师们的努力创作下一定会形成特殊的师院美术现象。

典礼仪式的最后,聂森院长代表学院给江书荣老师颁发了客座教授的聘书。江老师给学员一一颁发结业证书,最后全体学员与领导老师合影,结业典礼仪式在欢乐祥和的气氛中圆满结束。

文/廖江华 图/廖江华、伍鹏举等 审核/聂森

石含洲书记讲话

聂森院长讲话

路统宽副院长

江书荣老师讲话

颁发客座教授聘书

颁发结业证书

典礼仪式现场

合影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