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数学与大数据学院一流学科(数学)建设工作推进会

时间:2020-09-29 18:53    点击:
备案编号:2020092912撰稿单位:数学与大数据学院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刘欢 杨小艳责任编辑:冯建国


本网讯 为更好推进学院一流学科(数学)建设工作,根据学院工作安排,9月28日,在宁静楼第九会议室组织召开“一流学科”(数学)建设工作推进会。校长韦维出席会议,学院院长左羽、副院长汪少祖及学科团队全体教师参加,学科负责人、数学与大数据学院党委书记李艳琴主持会议

会上韦维作重要指导。首先对学院成功通过教育部师范类专业第二级认证、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贵州省2019年本科专业评估中获得全省第二名的优异成绩表示祝贺,对学院学科专业建设给予了肯定。就一流学科(数学)建设她提了三个意见:一是要有目标、有规划搭建更好的学科建设平台;二是专业教师要拧成一团,有组织性的参加科研建设;三是从人才培养、科学建设、社会服务、国际合作交流等方面做有传承的专业学科。

左羽介绍了学院学科建设总体情况,提到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发展至今,学科建设发展势头处于强势阶段,前后成功获批“贵州省卓越教师工作站”、“省级一流专业”建设平台,成功通过教育部师范类专业第二级认证,在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贵州省2019年本科专业评估中获得全省第二名的优异成绩,2020级成功招生录取为一本专业。

学科建设负责人李艳琴结合一流学科(数学)建设任务,在会上解析了《数学与大数据学院一流学科数学(C类)实施方案》,指出了学科建设总体目标、取得成果、团队建设、经费预算和科研奖励等,明确了下一步学科建设的任务分解。

最后,左羽、李艳琴作表态发言,表示要大力支持和发展好数学学科建设,要进一步构建学院学科专业一体化建设体系,完成好本学科建设任务要求。

文/图 张靖宣 审核/李艳琴

韦维讲话

会议现场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