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韦维率队参加全国应用型高校旅游专业课程建设研讨会

时间:2020-12-01 15:53    点击:
备案编号:2020120105撰稿单位:保卫处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丁蛟、吕晓蝶责任编辑:冯建国

本网讯 11月27日至29日,全国应用型高校旅游专业课程建设研讨会在贺州学院召开。会议由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主办,应用型课程建设联盟及贺州学院承办,来自全国近50所高校的专家、教师代表超过百人汇聚一堂,共商应用型高校旅游专业课程建设。我校校长韦维、旅游文化学院院长李乐京和旅游文化学院教师代表参加了此次研讨会。

28日上午,研讨会在贺州学院地方民族文化研究中心报告厅开幕。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研究与数据处副处长张智、课程中心秘书长张振笋,贺州学院党委书记梁丁丁、校长吴郭泉,以及全国旅游管理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全国旅游管理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代表出席开幕式。

贺州学院党委书记梁丁丁在开幕式上致辞。张智代表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表达了对会议成功召开的祝贺。他表示,此次研讨会是在全国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大背景下召开。我们正处于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期,正处在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之中,中央提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这对于旅游产业发展和专业人才培养意义重大。张振笋在会议上宣读了“应用型课程建设联盟旅游专业委员会”成立文件。大会审议了《应用型课程建设联盟旅游专业委员会章程》,我校校长韦维受聘为全国应用型课程建设联盟旅游专业委员会顾问委员。

在大会主旨发言环节,华侨大学博士生导师郑向敏教授、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旅游研究院院长邓爱民教授、贺州学院校长吴郭泉教授分别作了以《新时代旅游专业教育思维》《新时代背景下旅游管理一流专业创新发展》《“旅体、文旅、康养”三融合人才培养改革探索与实践》为题的报告。

在专家研讨环节,西北师范大学旅游学院院长把多勋教授、广州大学旅游学院院长张河清教授、桂林理工大学博文管理学院院长王金叶教授、西藏民族大学研究生院党委书记朱音选教授、南昌大学江西发展研究院院长黄细嘉教授五位本科教指委委员进行嘉宾对话,并分别提出了“旅游管理的创新是发展的永恒动力”“深耕中国文化,以文树人;传播中国文化,以旅彰文,做中国优秀文化的深耕者、守护者和传播者”“学科专业的模式创新要回归课程、回归老师、回归学生”“旅游管理的创新基础点在于社会需求的表现”等观点。

文/图 杨兮  审核/姜建国

受聘仪式

合影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