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敢闯会创”优秀人才——2020年贵州省高等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指导委员会工作会议顺利召开

时间:2021-01-02 18:07    点击:
备案编号:2021010203撰稿单位:创新创业学院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苏致龙责任编辑:冯建国

本网讯 12月31日,2020年贵州省高等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指导委员会工作会议(以下简称双创教指委)在贵州师范学院顺利举行。来自全省各高校、企业的教指委委员共13人通过线上会议方式出席了会议。会议由双创教指委秘书长杜宏博主持。

会议主题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敢闯会创”优秀人才,旨在进一步推进双创教指委工作,促进各高校分享创新创业教育工作经验,确定本届双创教指委工作细则及2021年工作计划。

会上审议了《贵州省高等学校创新创业教育建设指导委员会工作细则(草案)》和《2021年贵州省高等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指导委员会工作计划(草案)》。双创教指委主任委员、贵州师范学院党委书记石培新教授做了《贵州省高校“十四五”规划关于创新创业教育方面的思考与建议》主题报告。提出了“创新创业教育7个融合”,即 “创新创业教育与思想政治教育进一步有机结合”、“创新创业教育理论与实践进一步有机结合”“专业教育与创新创业教育进一步有机结合”、“科教融合和产教融合进一步有机结合”、“创新创业教育与劳动教育进一步有机结合”、“创新创业教育与‘四新’进一步有机结合”和“创新创业教育线上和线下进一步有机结合”。并提出了需要主抓紧抓十项任务:即能力提升抓学习、凝聚队伍抓根本、参谋咨询抓调研、师资水平抓培训、课程质量抓建设、保障条件抓教材、强化实践抓活动、监督推动抓评价、提高效率抓自律和长效机制抓文化。

各位委员就“十四五”期间如何更好发挥双创教指委教育指导作用、如何加强教指委自身建设以及贵州省高校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发展调研等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并对双创教指委下一步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委员们围绕双创顶层设计、双创竞赛、课程设计、人才培养及共享展示等方面作了专题研讨发言;各位委员围绕会议主题各抒己见,均表示要积极从制定标准、分组调研、推广赛事、推动产教融合协同育人等方面探索双创教指委的工作方式,充分发挥双创教指委的作用,助力我省本科人才培养质量的提升,特别是要围绕教指委工作职责推动创新创业教学质量提质升级。

教指委委员一致认为,要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以立德树人为根本,围绕“一流本科、一流专业、一流课程、一流教师、一流人才”建设,充分发挥教指委“参谋部”“咨询团”“指导组”和“推动队”作用,积极开展高校创新创业教育教学的研究、咨询、指导、评估和服务等工作,为贵州省高校创新创业教育发展贡献力量。

文/陈非帆 审核/杜宏博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