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期初教学督导工作会议

时间:2021-03-11 18:30    点击:
备案编号:2021031107撰稿单位:质评办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吴国智 余明明责任编辑:严兴诚

本网讯 3月10日下午,我校在信息楼二楼会议室召开了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期初教学督导工作会议。副校长熊世桓出席,第六届校级教学督导成员、质评办全体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质评办副主任任翠娟主持。

会上,任翠娟宣读了学校《关于聘任张莹等为贵州师范学院第六届教学督导的通知》。熊世桓为第六届校级教学督导颁发聘书。第六届教学督导代表黄天明从“三督三导”、“三严三实”方面与大家分享了他的督导工作感悟和体会。

熊世桓对全体教学督导为学校教学工作发展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同时,结合学校“十四五”期间教学工作目标对教学督导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同心同向,联动发力;二是精准监测,标准为要;三是自评摸底,建设为主;四是持续改进,质量为王。希望教学督导积极参与,共同努力,协同学校各单位一起发力,让教学工作再上新台阶。

熊世桓指出,“十四五”期间学校教学工作目标主要包含五个方面:一是要确保顺利完成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全校所有师范类专业通过二级认证,力争有个别专业通过三级认证,条件成熟的专业启动工程认证,真正达到坚持“以本为本”、落实“四个回归”的要求,确保本科教学中心地位。二是思政引领,所有教学环节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积极探索“思政课程”、“课程思政”和“活动思政”改革。三是紧紧围绕学校办学定位和贵州基础教育发展需要,狠抓师范生教学技能训练,试点乡村卓越教师培养,全面提升师范生人才培养质量。四是严格控制招生专业数量,着力提升专业内涵,逐渐形成专业集群,积极推进大类招生培养,充分发挥集群和大类的抱团优势。五是充分挖掘学校发展历史和特色优势,逐步构建学校具有鲜明贵州师范学院特色的教育教学文化。

随后,任翠娟对本学期教学督导工作进行安排。学校第六届教学督导组组长张莹对新一届教学督导进行工作培训和指导,各教学督导小组进行交流。

文/蒙丽杨 图/赵财茂 审核/任翠娟

 

 

熊世桓讲话

  

张莹对教学督导工作进行培训

  

黄天明分享督导工作感悟

  

熊世桓为校级教学督导颁发聘书

会议现场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