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训促学强素质 以学促用强技能——我校举行教师教学技能提升专题培训

时间:2021-03-18 17:26    点击:
备案编号:2021031807撰稿单位:教师工作处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丁蛟 吴红燕责任编辑:严兴诚

本网讯 为提升我校教师整体素质和教育教学水平,促进课堂教学方式改革,3月17日上午,我校在逸夫楼演播厅举行全校教师教学技能提升专题培训,特邀华中师范大学教师教学发展中心执行主任、国家数字化学习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教学创新研究部主任吴军其教授专程到校进行专题培训,全校200余名教师参加培训。培训由副校长邹晓青主持。

培训中,吴教授首先采用电子调查问卷方式了解参训教师目前教学过程中的现状及困惑等问题;然后从教学设计、课堂导入、教学内容呈现、活动组织评价、课堂小结等方面讲授了教学设计和教学实践的内容,并用大量生动有趣的实践案例与我校教师进行了分享,从而解决了老师们在问卷调查中提出的疑惑。吴教授不仅给我校教师进行教学技能提升的培训,更是采用先进前沿的信息技术手段呈现,让老师们学会用先进的信息技术手段为课堂教学服务。

培训结束后,我校参训教师积极与吴教授进行互动,请教在课堂教学中存在的疑问,吴教授一一进行了解答。参训教师纷纷表示本场讲座内容丰富、新颖,实用性强,专家语言幽默诙谐,既有理论的高度又有实践的案例,大家受益匪浅。

受副校长邹晓青委托,教师工作处副处长(主持工作)王茜进行了培训小结。她说,吴教授的讲座内容丰富,新颖前沿,让我们如沐春风,豁然开朗。她强调,全体教师要以吴教授的讲座为引领,不断转变思想、更新理念,在课堂教学模式创新上下深功夫、下硬功夫;同时要结合现代信息技术,开展对翻转课堂、慕课、微课等的深入探索与实践;再是要强化“以学生为中心”的教学理念,将课堂教学改革深入推进,不断提升我校教学改革的成效。

文/吴敏 图/苏致龙 审核/王茜

副校长邹晓青主持培训会

吴军其教授进行培训

吴军其教授与参训教师互动

培训会现场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