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调研促发展,集思广益凝共识——副校长邹晓青带队到相关学院调研“十四五”教师队伍建设规划工作

时间:2021-04-09 16:52    点击:
备案编号:2021040910撰稿单位:教师工作处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丁蛟 余明明责任编辑:严兴诚

本网讯 为编制和实施好我校“十四五”教师队伍建设规划,3月26日-4月7日,副校长邹晓青带领教师工作处副处长王茜等一行到美术与设计学院、地理与资源学院、旅游文化学院开展“十四五”教师队伍建设规划调研工作。

各学院主要负责人从教师队伍现状、教师队伍建设情况、教师队伍建设面临的困难以及下一步工作打算对本学院的教师队伍建设情况进行了总体介绍。

王茜介绍了目前学校“十四五”教师队伍建设规划制定情况。她从“十三五”规划建设取得的成效,存在的问题,面临的挑战;“十四五”规划的指导思想、建设思路、建设目标、主要举措、保障措施等方面进行了详细阐述。

各学院参会教师围绕本学院教师队伍建设情况进行交流发言,从教师转型、培养培训、职称评聘、教师分类评价体系等方面提出了有益的建议和意见。

调研会上,邹晓青指出,“十四五”教师队伍建设规划的制定:第一,要坚持问题导向,学校在发展的不同时期面临的困难与挑战是不同的,要把问题的症结找准确,坚持学校和学院层面两条主线,将广大教师的需求放在首位,“十四五”规划是在“十三五”规划的基础上,起到一个承上启下的作用,需要学校和学院相互配合,使规划切合于学校和学院的实际;第二,要把握规划关键点:优化结构,队伍建设的关键就是结构问题;第三,尊重人才发展规律和教师成长规律,建立人才分类评价考核机制,进行分类管理和评价,通过建立双向良性的激励机制和淘汰机制,实现教师队伍的高质量发展;第四,教师队伍建设要进行分类施策,从培训机制、保障机制等方面提供支持。

文/吴敏 图/吴敏 彭江磊  审核/王茜

邹晓青讲话

美术与设计学院调研现场

地理与资源学院调研现场

旅游文化学院调研现场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