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在首届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贵州省选拔赛中荣获佳绩

时间:2021-04-30 18:42    点击:
备案编号:2021043004撰稿单位:教务处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周喜 姜小红责任编辑:严兴诚

本网讯 为全面落实全国教育大会及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落实“以本为本、四个回归”的要求,以“四新”建设理念为引领,聚焦教学创新,引导高校教师潜心教书育人,打造高校教学改革的风向标,全力推进高等教育“质量革命”。根据《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公布2020年省级学科竞赛承办单位的通知》精神,贵州省教育厅委托我校承办首届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省级选拔赛。经过数月的奋战,我校于2021年4月在高质量成功举办大赛,我校三名选手均喜获佳绩,为学校带来赞誉。

本次大赛共有来自符合参赛资格的30所高校的67名教师(团队)参加,分为正高组、副高组、中级及以下组共三个组别。经过激烈竞争,我校外国语学院张羽(团队成员:罗泳、尚光琴、张湖婷) 荣获中级及以下组一等奖;教育科学学院郑玉莲(团队成员:冯静、陈泽婧、罗婷) 荣获正高组二等奖;文学与传媒学院郑颖(团队成员:陈欣、吕婷、吴科玉) 荣获副高组二等奖的优异成绩。

作为赛事东道主,大赛得到了各二级学院、广大教师的积极响应。纷纷以教学创新大赛为抓手,通过教学改革促进学习革命,落实以本为本。备赛期间,在校领导的高度重视、指导下,教务处与相关部门合力,全面做好服务工作,邀请省内外名家助力,协同各学院团队开展系列教学研究与指导,共同做好赛事的筹备工作,为大赛的顺利举办夯实基础。

学校号召广大教师要以获奖者为榜样,潜心教书育人,担当起学生健康成长的指导者和引路人。各学院要认真总结经验,继续以教师教学创新大赛为抓手,通过教学改革促进学习革命,落实以本为本,建设学习共同体,形成传帮带机制,开展教学研究与指导,推进智慧教育和教学改革创新,推动教师队伍建设分类发展,共同为提高学校教育教学质量和办学水平做出新贡献。

文/全奕 图/教务处 宣传部 审核/邓琴

邀请省内、外专家共同面对面指导选手团

教务处邀请校内专家团为赛事把脉、问诊

聘请超星公司专业录制课程视频

张羽比赛现场

郑玉莲比赛现场

郑颖比赛现场

三个赛道选手组成学习共同体备赛奋进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