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21年“专升本”考试专业考试专题会议

时间:2021-05-08 18:24    点击:
备案编号:2021050809撰稿单位:教务处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董琪 敖雅琳责任编辑:严兴诚

本网讯 5月7日上午,我校在教务处会议室召开2021年“专升本”考试专业考试专题工作会议,副校长熊世桓出席会议,教务处、招生就业处、保卫处、后勤处、教育信息网络中心、航天物业以及二级学院行政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教务处处长邓琴主持。

会上,熊世桓对本次考试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高度重视,提高站位。作为专本衔接通道,近几年专升本考试生源逐渐增多、竞争压力增大,各单位要加强管理,严格规范,增强责任意识,认真组织落实,确保万无一失。(二)加强保密,确保安全。各单位要严格按照省招生考试院和学校的要求,将考试各环节落实完善,详尽到位,确保细节上不出差错,相关工作人员务必要做好保密工作,保质保量完成工作任务。(三)明确职责,落实责任。学校与相关学院、学院与相关教师逐级签订责任书,层层落实责任,确保保密安全。(四)认真遴选,提高质量。各单位在人员的遴选上要注重科学性,要选派政治素质高、业务能力强的教师参与工作,命题人员要具有高度的责任心和政治责任感,命题人员与阅卷人员要保持一致和连贯性。各单位要把握命题质量标准,在试题的信度、效度、区分度和难易程度上要严格把关,确保试题质量和生源质量。

招就处处长肖湘萍向与会人员传达了贵州省招生考试院关于2021年普通高等教育专升本招生考试相关文件精神,介绍了我校的招生计划,对专业考试和招录工作提出了三个“不能”要求,即:对口专业以招生简章为准,任何人不能擅自增减;专业考试参考书目已公布,命题过程中不能随意更改内容;保密工作要做好,不能泄露与试题相关的信息。

教务处处长邓琴就专业考试命题、阅卷及考务等工作作详细安排,对各职能部门、学院的职责作了明确的要求,结合历年组考工作中出现的问题就考试参考书目、命题、卷面分值、阅卷、登分等环节进行了重点说明,要求各单位高度重视、总结经验、通力配合,落实好各环节工作,确保本次考试平稳顺利。

会议最后,各学院、部门就考试工作细节进行了交流讨论,并签订工作责任书。

文/李敏 图/曹发亮 审核/邓琴

熊世桓出席会议并提出四点要求

会议现场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